嵌入式控制器在高铁自动上下水中的应用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8-14来源:网络

一、概述

高铁列车不仅行驶速度快,而且各站停靠时间非常短,小站只有1分钟,大一点的站也只有2分钟。如此高的运行效率是为了尽量缩短列车运行时间,使旅客尽快达到目的地。

列车中的水箱一般是在停靠站时通过水管进行补水,停靠时间长时可以很容易补充完饮用水,但停靠时间一两分钟,补水就很困难了。但是一般补水前后浪费时间比较多,故研究自动上下水控制系统,排除掉人为操作带来的时间浪费。

二、控制器外形图

三、控制规格

DC24V供电;开关量8路输入;继电器6路输出;模拟量AD两路输入;模拟量DA一路输出;通讯口232、485,支持Modbus通讯。

四、控制框图

五、总结

通过高铁水箱饮用水的自动补充控制系统,使得嵌入式控制器在交通自动化、智慧化方面的应用得以体现。整个系统效果良好,操作方便,同时提高了列车补水的效率,节约了时间,得到用户好评。

关键词: 嵌入式 控制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