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到欧盟史上最大罚单:因安卓系统被罚50亿美元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7-20来源:网络

  近日,因安卓系统问题,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向谷歌开出了43亿欧元(约50亿美元)的罚单,并要求其停止使用安卓移动操作系统来阻止竞争对手。据悉,这一笔罚金也成为谷歌有史以来面临最高的罚款金额。

  欧盟认为,谷歌免费向手机制造商提供安卓软件,但将软件与“排他性协议”捆绑。如果手机制造商想要使用Google Play应用商店,就必须安装谷歌的浏览器和搜索引擎。如此利用安卓操作系统上的一些限制,实为非法,这些限制巩固了谷歌在在线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而对其他竞争对手造成不当竞争。

  2017年6月,欧盟曾向谷歌开出创纪录的24.2亿欧元反垄断罚金,并暗示未来将加大力度调查谷歌。此次欧盟又对谷歌开出巨额罚单,这也被认为是欧盟与谷歌长达8年的反垄断斗争中一个最为重大的举措。

  对此,谷歌表示将提出上诉。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表示,因为这项裁决,安卓系统技术免费的商业模式或许会改变,可能会采取与竞争对手苹果公司类似的严格审核手段。

  此外,外媒指出,虽然50亿美元对谷歌来说算不上什么大数目,但结合近来美国与欧洲的贸易冲突来看,对谷歌开出巨额罚单事件即有可能加剧美欧贸易矛盾。

关键词: 谷歌 安卓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