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九个传感器打破手语沟通障碍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7-30来源:网络

手语是由于聋人交际的需要而产生的,它已作为聋人的一种语言耿逐渐为人们所接受。但全球已知的手语种类已超过100种,并且, 不仅各国的手语不同,即使本国也如方言一样有差别,错综且复杂,这无形中为手语的翻译和教学带来了许多麻烦。

在智能化的现代,传感器可以可以帮助大家完成许多目标,比如打破手语沟通障碍这种想法。EDN小编日前在dailymail上看见一个搭配9个传感器的低成本智能手套,特地分享给大家。

随着AI技术的发展,这几年相关的产品获得了惊人的进步。我们生活中开始出现了能帮助盲人观察世界的小工具、帮助瘫痪人群重新获得行走能力的外骨骼设备、抑或者是帮助心脏衰竭病人进行心脏起博的起搏器。智能机械和人类自身结合,人类兼具两者的优点,成为半机械人,人们的生活已得以明显的改变,更有甚者,很多残障人士获得了新生。

加利福尼亚大学研发出低成本手语翻译智能手套

最近,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款低成本的智能手套,售价仅为100美元。据悉,该手套可以将美国标准手语(ASL)自动翻译成数字文本,并显示在电脑或智能手机上。这样,聋人也就能立即向不懂手语的人发送信息,大大减少了日常沟通障碍,方便了其日常生活。

图注:(左图)当手套感测到不同的手势时产生的电信号;(右图)根据相关手势产生的字母U、UC、UCS、UCSD

如图,这是一个标准版的运动手套,带有9个灵活的应变传感器。当用户弯曲自己的手指时,该手套就会发生相应的反应。使用者使用时,只需要做出ASL字母表中的字母手势,智能手套就会通过电阻差来进行识别。电阻差虽然微小,但却可以让计算机识别出正确的字母,然后通过蓝牙传输信息,整个过程不需要相机的参与。

根据相关统计资料显示,聋人因为听力障碍,手语是他们唯一的沟通方式。而且,因为不能听到特定单词所对应的话语声音,聋人群体们也难以理解学习中的书面语言。

“对于成千上万的英国人来说,手语是他们的第一语言”,Hearing Loss慈善行动的技术研究经理Jesal Vishnuram告诉New Scientist,“在这些人群当中,很多人没有经历过或者很少经历过书面的英语,未来这项技术将彻底改变他们的生活。”

此手套的技术开发员Timothy O'Connor表示,该手套胜于以往的一些同类手套。手套使用了导电聚合物复合材料,从而可以高度弯曲和伸展。另外,和市面上的同类手套相比,该手套要轻得多。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该手套只能拼读出字母而不能拼读出全部的单词,这就意味着用户必须逐字母地拼出相关的信息。

还有,虽然该手套可以翻译美国标准手语(ASL),但是目前却不适用于英国标准手语(BSL)的人士。据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因为ASL只使用一只手来进行手语交流,而BSL则使用两只手同时来进行口语交流。

O'Connor博士告诉New Scientist,“流水线上,3D打印机器人手是一个关键应用程序,我们可以使用手套来控制它们。”

两个19岁大二男生发明手语翻译并转化成语音的智能手套

其实早在去年,来自华盛顿大学的两位本科生就已制造出了一款能够将美国手语翻译成英文并通过扬声器读出内容的智能手套。这款手套所应用的SignAloud系统不仅获得了1万美元的Lemelson-MIT奖励基金,还吸引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SignAloud智能手套上安装了能够感应并捕捉任何三维影像或手指动作的。而这些传感器所捕捉到的数据将通过蓝牙传送到附近电脑上,之后再通过一些编码和算式来将所捕捉的手势信息转化成为英文文字并通过语音形式播放出来。

此外,据小编了解,2012年时来自乌克兰的学生团队EnableTalk,也凭借其开发的可翻译手套入围微软在悉尼举行的 Imagine Cup 总决赛。该手套配备弯曲感应器,触摸感应器,陀螺仪以及加速计,并使用阳能电池板以延长寿命,同时配备操作系统,能将手语翻译成文本,然后利用语音引擎读出文本,整个系统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相连。

如果未来,人们能够以这种方式控制机器人手,那么未来该手套还可用于拆弹装置中。只是,该设备何时能够市场化、何时能可用于消费者暂时还不得而知。

关键词: 控制 电池 电阻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