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校正,以什么为标准呢?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7-30来源:网络

如果你需要一个传感器来检测可燃气体或者别的什么气体的话,搜索一通之后,你最终一定能够找到MQ系列的气体传感器。这种貌似小麦克风一样的装置内部含有加热器和某些电化学传感器。将加热器连接到一个外部加热电压,并将一个传感器的一端连接到ADC,你就能够利用这样的传感器,来检测酒精蒸汽、硫化氢、一氧化碳或臭氧等气体,而检测气体的种类取决于你所选择的传感器型号。

这些都是简单的模拟设备,而模拟设备在我们的印象中,它们对温度和湿度都很敏感。而很不幸的是气体传感器就受到这样的影响。Davide Gironi的设计中需要更精确的气体传感器,所以他花了一点心思,来研究这些传感器在不同温度和湿度条件下的输出值之间的关系。

精确度的确定要有标准,如果你想校准气体传感器,你需要找到一个用来校准它们的标准。而不是在手中的气体传感器上不停的做文章,Davide找不到各种浓度的标准测试气体,所以他避重就轻:先在传感器的Datasheet上找到传感器的理想状态曲线,并以此作为标准进行校正。

这些数字使用R语言进行处理,并和实际的传感器进行校对。这样,他就能够从中得到在不同的条件下应该对传感器进行校正的补偿值的大小。在测试这些传感器时,他发现湿度、温度和气体浓度之间有较高的相关性,这是使用传感器的人们所期望的。

使用传感器的时候,如果你不是定性的判断而是定量的测量,那么一定要像Davide一样对于传感器在不同环境下的输出值进行校正,否则就会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了!

关键词: 测量 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