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电量为何不能低于50%?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7-27来源:网络

作为手机君的忠实“粉丝”,关于它的“生活起居”小伙伴们可曾了解得面面俱到?比如,要想保证手机君的“健康”,其电量不能低于50%;要想保证电池不受损伤,电量不能“喂”太饱等等。其实,不止这些,关于手机充电还有更多讲究,这些你都知道吗?

1、50%是个“坎儿”

以前我们的概念里,电池应该用到20%以下再去充满会比较好。但这些原则适用的是镍电池。对于锂离子电池,如果经常让手机从满电掉到20%甚至自动关机,反而会有些损坏电池。而每块电池在“寿终正寝”之前都有一定的充电周期数量。一个充电周期就意味着电量从充满电到完全消耗殆尽。所以,如果你总是等手机电量耗尽后才充电,那么无疑就又减少了电池的使用周期。因此,应该尽可能让电池保持50%以上的电量,而电量低于50%就应充电。

2、不要“喂”太饱

要知道,手机电池同样也不喜欢100%的饱和状态。而如果电池电量充满后仍然继续充电,比如插上充电器后去睡觉,早上再拔下来,则会造成电池性能少许下降,长时间如此则会造成明显影响。最好的方法是快要充到100%的时候,拔掉充电线。为了避免继续充电对电池造成的损伤,手机最好不要总是接在电源线上。

3、“我”怕热

有常识的小伙伴都清楚,锂离子电池最怕热,不管是在手机使用状态还是放置的环境温度都是一样。在平均温度0℃时,一块锂电池每年会损失6%的最大电容,而耗损量则随着温度增高而增长。如平均温度25℃,最大电容的损耗率又会增加25%。平均温度40℃,又会再加35%。如此叠加,对电池的损伤持续增加,是不是感觉挺震撼?所以,在日常使用中应让手机远离热源,更不要放在车里被太阳直射。

4、永远不要低到0

使用的时候,锂离子电池不会电量归零,不过每个月它们可能会损耗大约5-10%的充电量。当电量真的到了0的时候,就会呈现不稳定、甚至充电危险的状态。或许小伙伴们不知道,为防止长时间未使用的电池爆炸,锂离子就有天然的“自毁程序”让完全被榨干的电池报销。这个机制虽然对安全性来说很棒,但是做到不归零只是举手之劳,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别让电池闲置太久或者用到太干净就好。

5、尽量避免快速充电

有些手机有快速充电设置,可以让你在半小时内电力至少充满50%。但这其实非常伤锂离子电池,它在低速、等速的充电状态下是最长寿的,所以使用低伏充电器是最明智的。说到底,只有让手机电量处于理想状态、不过度损耗、注意温度等,才能让手机君发挥更棒的性能,才能事半功倍,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键词: 智能手机 电量 充电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