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谷歌、亚马逊、苹果位居前三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7-13来源:猎云网

  根据一份新的报告预测,智能音箱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谷歌和亚马逊正在争夺主导地位,而苹果则位居第三。

  根据调研公司 Canalys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到 2018 年年底,全球智能音箱的数量将会达到 1 亿台,而这一数字在去年年底甚至不足5000万。Canalys预测,到2020年,这一数字可能还会进一步增长至 2.25 亿台。

  Canalys表示,在此过程中,市场领先者亚马逊的市场份额将持续下滑。2018年,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的市场份额将超过50%。但到2022年,这一比例预计将降至34%。谷歌紧随其后,今年谷歌 Home智能音箱的市场份额将达到30%,到2022年将提高到34%。亚马逊和谷歌这两家巨头你追我赶,势均力敌。


智能音箱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谷歌、亚马逊、苹果位居前三

  与此同时,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排名第三,但今年的市场份额将只有4%,远低于亚马逊和谷歌,到2022年将提高到10%。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并没有透露智能音箱公司Sonos的数据。Sonos正试图在这个市场上占领一席之地,而且刚刚申请了首次公开募股(IPO)。

  Canalys分析师本·斯坦顿(Ben Stanton)表示:“智能音箱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本身就是一种增长动力。亚马逊和谷歌都迫切希望向开发者们证明他们平台的规模和影响力。”

  与其他新兴平台一样,要占据智能音箱领域的主导地位,就必须越来越多地以吸引开发者为中心,Canalys表示。谷歌和亚马逊都将全力争夺市场份额,希望能够向开发商展示自己的价值,获得他们的认可,与他们实现合作。而这些开发商的设计将反过来增强这些设备的吸引力,实现双赢。

  然而,即将到来的是一场异常激烈的战斗,众多智能音箱公司将竭尽全力争夺中国市场。

  Canalys指出,美国是目前最大的市场,到2017年底,占所有市场的73%。而中国只占了3%。

  但根据Canalys的预计,到2018年年底,美国市场份额将降至64%,而中国市场份额将升至10%,这表明中国的市场利率正以非常快的速度飙升。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对苹果、谷歌和亚马逊来说都至关重要,但它们也将面临激烈的本土竞争。

  “中国仍然是一个新兴的智能音箱市场,但目前还没有被唤醒,像一个沉睡的巨人。”Canalys Research分析师哈蒂·何(Hattie H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阿里巴巴和小米等本土企业正大举投资……中国有着巨大的潜力,拥有超过4.5亿个家庭,这一数字是美国的3倍多。”

关键词: 智能音箱 亚马逊 Echo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