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云:亚马逊半壁江山 阿里稳居前三

智能计算 时间:2018-07-05来源:快科技

  权威市调机构Gartner公布了2017年全球公有云IaaS(基础架构即服务)市场报告,三A位列前三甲。

  其中,亚马逊AWS年收入达122.21亿美元,市场份额超过54%,无敌一般的存在,但也因为体量太大,增速较慢为25%。

  微软Azure 31.3亿美元排名第二,而且几乎翻了一番,市场份额也达到8.7%。

  阿里巴巴阿里云作为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稳居第三名,年收入10.9亿美元,62.7%的增速也相当可观,仅次于微软,市场份额来到3.7%。

  以上三家合计份额高达66.5%,拿走了整整三分之二的市场,相比2016年提高了12.2个百分点,又一个寡头行业已经成型。

  之后是Google、BIM两大巨头,份额分别为2.8%、1.6%,增速都超过50%,但是其他厂商的增速仅为8.6%。

  另外可以看出,阿里相对于Google的优势有所增大,前三甲地位更加稳固,而有报告称,在中国的公有云市场上,前五名供应商都是中国本土企业。

关键词: 亚马逊 公有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