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P跨界处理器i.MX RT成爆款,一大波产品路线图绘就

嵌入式系统   作者:王莹 时间:2018-06-2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恩智浦(NXP)资深副总裁兼MCU业务线总经理Geoff Lees、恩智浦副总裁兼LPC和低功耗微控制器(MCU)产品线总经理于修杰、恩智浦MCU产品线全球资深产品经理曾劲涛来京,介绍了一年前推出的跨界处理器i.MX RT的发展状况,众多第三方合作伙伴展示了在基于RT的解决方案。


图片1.png

  照片: Geoff Lees和于修杰先生

  RT处理器一鸣惊人

  2017年6月17日,NXP第一次宣布i.MX RT——跨界处理器,基于Arm Cortex-M7内核,增加了廉价的RAM内存,去掉了价格较高的Flash(闪存),使之兼具有MPU的高性能和MCU的低成本特点。过去的一年成了爆款,第一款产品RT1050于2017年10月量产,不到一年时间,在全球已有2500个客户在进行开发,在中国已有四个大客户进入量产。据恩智浦估算,RT1050发现的机会已达到5亿美元数量级。

  RT系列的卖点是性能高、成本低。例如RT1050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的性能高50%,未来计划性能相差2倍。

  RT1050是在苏州设计,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公司(SMIC)制造,体现了NXP“为中国定义、设计、制造和服务中国”的战略。


WeChat Image_20180627161417.jpg

  照片:现场展示的部分RT处理器方案

  新推出三产品

  近来又有三个RT全新产品出炉。

  •RT1060。是RT1050的增强版,性能和配置都有提升。今年2月,恩智浦宣布推出i.MX RT跨界处理器组合的最新产品i.MX RT1060,从而将该产品线扩充至三个可扩展系列。新的处理器系列引入了针对实时应用而设计的新功能,如片内存储器(RAM)增加至1MB、支持高速GPIO、CAN-FD和支持同步并行接口的NAND/NOR /PSRAM外扩存储控制器。RT1060起价3.48美元(注:1万片起)。特点是有大RAM,例如RT1060推出1MB内置RAM,而S和M公司都没有这么大的RAM,可以做图形加速、以太网口、高速USB等。

  •RT1050新的封装,尤其针对中国增加了大封装,可降低生产PCB(印制电路板)的成本。

  •性价比更高的产品——RT1020(注:是RT的第二款产品),价格比RT1050再低30%。起价2.18美元(注:1万片起),主频500MHz,还有加密等功能。


QQ截图20180627161732.png

  未来产品规划

  展望RT系列发展,今后还会有更多产品。

  •今年年底还会推出带有强大的DSP核的RT芯片,带有语音识别和AI(人工智能)方面的硬件加速。

  •“RT+连接”的芯片,即RT+蓝牙/WiFi。

  • RT与内置闪存封装在一起的产品。

  •即将宣布RT1010,比RT1050成本再降低一半。

  顺便提一下,除了RT,恩智浦还有性价比最高的全套Linux处理器方案,价格从1.99美元开始,含处理器和Linux软件包。预计中国对性价比高的Liunx处理器很感兴趣,因为Linux是开源的,将会非常受欢迎。


WeChat Image_20180627161547.jpg


WeChat Image_20180627161633.jpg



QQ截图20180627161841.png

关键词: NXP 跨界处理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