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车联网标准体系指南发布:促进自动驾驶发展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6-21来源:网络

  从工信部获悉,日前,由工信部和国家标准委联合印发的《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总体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信息通信)》和《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电子产品和服务)》表明,将全面推动车联网产业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


blob.png


  据悉,《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分为总体要求、智能网联汽车、信息通信、电子产品与服务等若干部分,其中智能网联汽车部分已于2017年底印发。指南中还提出,要充分发挥标准在车联网产业生态环境中的顶层设计和基础引领作用,要加紧研究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车载电子产品的关键技术标准。逐步建设跨行业、跨领域,来逐步适应我国技术和产业发展需要的国家车联网标准体系。预计到2020年,可以基本建成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

  车联网产业是依托信息通信技术,通过通过车内、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服务平台的全方位连接和数据交互,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形成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

  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合力推动解决政策法规、技术标准、基础设施、管理制度等方面的问题,加强对产业发展的规范和引导,营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环境,着力突破先进传感器、车载操作系统及中间件、车载智能处理平台、汽车级芯片等关键技术,加强LTE-V2X无线通信技术的覆盖和应用,推动信号灯、交通标识等道路基础设施的信息化和接口改造,加快建立车联网产业体系,促进自动驾驶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关键词: 车联网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