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确定挥军独显,拚2020年出货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6-14来源:MoneyDJ

  MarketWatch报导,英特尔执行长科再奇(Brian Krzanich)上周在分析师大会上证实,将挥军独立显示芯片(Discrete GPU)挑战Nvidia与超微,首款英特尔独显预定在2020年出货。

  英特尔去年11月挖角超微的绘图技术事业群首席工程师Raja Koduri,进军独立显示芯片市场的企图心已昭然若揭。报导指出,英特尔目标不局限于游戏领域,人工智能(AI)与机器学习也都是英特尔锁定进攻的市场。

  此前有传言指出英特尔打算以2019年初举行的CES展,作为进军绘图芯片的誓师舞台,但实际上英特尔从未有此想法。绘图芯片因架构复杂,一般以三年为一个开发周期,英特尔从零开始设计所需时间势必更长,如果能顺利在2020年出货已非常不容易。

  根据调研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估计,2018年第一季独显出货量季增6.4%,对比去年同期更是跳增66.4%。Nvidia独显市占率从去年第四季的66.3%下滑至65.1%,超微受惠于挖矿需求,市占率从33.7%上升至34.9%。

关键词: 英特尔 GPU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