砷化镓代工厂将从苹果3D传感器需求中受益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8-06-08来源:微迷网

  苹果(Apple)WWDC 2018到来,供应链业者直言,主要观察重点在于iOS 12软件更新,其中,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应用软件可望出现进展,苹果推动3D传感功能不遗余力,软硬件结合更是苹果的强项,市场估计今年下半新款iPhone甚至iPad都会搭载3D传感器的Face ID功能,而除了生物识别功能外,AR相关软件应用才是3D传感未来潜力领域。就零组件角度而言,苹果3D传感的发展决心,更将带动Android阵营跟进,砷化镓厂商,如台系三五族晶圆代工龙头稳懋、宏捷科、磊芯片业者全新、英特磊、激光二极体检测设备业者致茂等,营运表现可望随着苹果逐渐暖身完毕而持续升温。

  熟悉供应链业者表示,苹果除了力求把3D传感器列为手持设备标配外,也传出有机会在后置摄像头也配置3D传感功能,除了担任VCSEL晶圆代工的砷化镓龙头稳懋持续受惠外,3D传感光学元件相关DOE、WLO、IR传感器封装精材、南茂、同欣电、奇景光电等业者,今年来自于苹果3D传感元件的订单贡献度,都可以拉长到一整年水准。

  熟悉供应链业者直言,苹果3D传感真正的重点应用在于AR软件,并不只有纯粹的人脸识别功能,WWDC iOS 12与新应用软件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市场传出苹果在iPhone、iPad新机型上,都会搭载Face ID功能,稳懋等苹果供应体系业者上半年受到iPhone X库存调整影响,营运呈现先蹲后跳态势,估计随着零组件备货持续启动,第三季度3D传感相关元件供应体系营运将翻身向上。

  熟悉传感器封装业者坦言,尽管多数台系业者来自光学元件营收比重都不算非常高,但是事实上,苹果已确立2018年、2019年产品蓝图,至少今年苹果3D传感器供应链的订单贡献度,都可以拉长到全年度。而Android阵营虽然上半年对于3D传感模组的成本有所疑虑,但是苹果iPhone向来引领智能手机技术规格,对于大陆一线手机业者如小米、华为、Oppo、Vivo来说,导入3D传感也只是迟早的事,大陆品牌对于新技术的接受度相当高,估计下半年将有更多3D传感Android手机问世,共同推动3D传感技术与市场起飞。

  熟悉砷化镓业者表示,估计今年稳懋等业者营运表现将逐季成长,3D传感用VCSEL,可望迎来数十年以来未有过的应用荣景,主系苹果真正3D传感应用在于软硬件搭配,也是苹果的强项。未来VR/AR更能够应用在车用电子领域,尽管自动驾驶汽车时代不会那么快到来,但是先行抢入的3D传感元件供应链业者今年有机会在移动设备领域上就有倍数成长的成绩,未来车用电子则是中长期看好的蓝海市场,举凡既有苹果供应链稳懋,或是化合物半导体磊芯片业者的全新、英特磊等,晶圆代工的宏捷科等,都持续被市场看好未来在3D传感领域的潜力无穷,也让三五族化合物半导体的性能优势得以发挥。

关键词: 砷化镓 3D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