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普拉斯推出全球领先的闪存解决方案,助力汽车及工业领域的关键安全应用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6-0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随着车联网(V2X)的快速发展,智能驾驶和智能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人们口头谈论的话题,而是已经成为各大汽车厂商造车的趋势。在不久的将来,汽车电子系统将更加重要,或者说汽车可能将变为纯粹的电子系统。那么,电子系统如何在越来越复杂的情况下保持高可靠性和安全性呢?这对汽车电子内各项器件是个考验,当然也包括闪存存储。

NOR闪存具有读取速度快,传输速率高,可在芯片内直接执行的特点,因此广泛应用于手机、相机存储卡等需要大量高频率写入小数据的设备中。在汽车中,NOR闪存的应用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尤其是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数字仪表盘和信息娱乐等系统中。根据当前的市场发展,可以了解到下一代系统对存储器具有以下几项需求: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汽车NOR闪存市场供应商第一名赛普拉斯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存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自动驾驶和工业应用的首要考量因素。因此,我们专门推出了全新的Semper闪存产品系列,它符合功能性安全的相关标准,从而能够规避系统故障。即使在恶劣的应用环境中,Semper 产品系列也可以提供业界最佳的读取带宽、瞬时启动、高耐用性与长期的数据存储能力,让用户享有长期可靠的性能体验,”赛普拉斯闪存事业部副总裁 Rainer Hoehler 表示。

高可靠性和耐用性

可靠性和耐用性对于很多产品来说是不可兼得的性能,这是因为产品必须首先满足可擦除周期长和数据存储时间长的特点。Semper系列采用EnduraFlex™ 架构,将产品划分为多个分区,从而保证100万次以上的擦除循环周期。“可以将整个存储想象成整个一块,被切分成很多小块,每个小块可以擦除10万次。根据分区数量就可以准确计算出可以擦拭的周期。”产品的数据存储时间可达到25年之久。

SemperTMNOR产品架构还包括QuadSPI的接口、HyperBus的接口、ARM Cortex M0芯片,能够执行一些特别的功能,包括诊断、安全重启、SafeBoot、保护、接口CRC以及数据的CRC,在满足安全性的同时应对更高的要求和任务。

高安全性

在众多的安全标准中,ASIL-B标准是必要条件,所有产品都应满足此标准。在此之上,还需要满足ISO 26262标准,这是一项功能安全性标准。对于汽车生产企业或者汽车零件供应商来说,如果一个产品达到ISO 26262的标准,另一些产品没有达到这样的标准,那么汽车制造商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达到ISO26262标准的产品,它不仅仅是一个标准,要满足这个标准的话要做非常多、非常复杂的工作。SemperTM闪存产品系列从架构设计开始便满足这一标准。这是由于赛普拉斯花费一年半的时间来明确ISO26262标准定义的具体内容,并撰写了相关安全手册、故障模式影响和诊断分析,为汽车制造产生和汽车零件供应商提供了高标准的安全保障。

高密度

汽车电子对传输密度要求非常严格,需要满足瞬时启动和快速传输的要求,这也是汽车厂家选择NOR闪存的原因。对于驾驶员来说,启动汽车时要尽快看到屏幕显示;在倒车或转向时也要通过显示屏实时看到外界的情况,不能有延迟。借助赛普拉斯独有的MirrorBit®技术,Semper产品系列最高可支持4Gb密度。采用Octal和 HyperBus 接口的产品作为高性能 x8 NOR 闪存符合 JEDEC xSPI 标准,提供 400 MBps 的读取带宽。同时,待机电流低至11μA省电56%,可有效延长电池续航时间。深度休眠模式电流为1.3μA,最大限度降低功耗。

不只是产品

SemperTM闪存产品系列融合了卓越的性能与行业领先的功能安全性和可靠性,除此之外,赛普拉斯本次推出的不仅是个产品,也是个平台。SemperTM闪存产品系列是该平台的第一款产品,之后在这个平台上将不断地增强和增加具有更多功能和特点的产品出现,从而是得总体成本降到最低。

供货情况

目前,赛普拉斯的512Mb Semper闪存产品处于为重要客户提供样品的阶段,成熟的样品将于 2018 年 4 季度推出。使用 24-ball 栅阵列 (BGA)、16-pin SOIC 以及8-contact WSON 封装的产品,预计将于 2019 年第一季度量产。


关键词: 赛普拉斯 闪存 nor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