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魅蓝6T拆解实测 百元基本款做工够出彩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6-04来源:网络

  凭借着高颜值的设计和实惠的价格,魅蓝手机一直深受年轻人欢迎。5月29日,魅蓝在北京发布了旗下第三款全面屏手机魅蓝6T,这部手机在外观设计方面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魅蓝风格,再配上同价位并不多见的双摄,足以看出魅蓝的诚意。


  出于成本上的考虑,魅蓝6T依旧采用聚碳酸酯的机身材质。不过因其机身表面还涂有一层特殊的PPG大师漆,单手握持的手感非常不错,可以看到魅蓝在这台“基本款”手机上依然下了很大的功夫。

  除了高颜值的外表,相信很多人对这部手机的内部也很感兴趣。毕竟这部手机的售价不足千元,那么这一次魅蓝是不是将重点全部放在了外部呢?让我们一起通过今天的拆机寻找答案吧。

  外壳拆解

  魅蓝6T采用了聚碳酸酯的后壳,所以拆解起来还是很轻松的。我们将手机关机后,首先取出位于机身侧面的SIM卡卡槽,然后将底部的两颗螺丝拧下来,就可以进行拆后壳的工作。


拔下SIM卡

  拔下SIM卡


后壳拆解

  后壳拆解


后壳拆解

  后壳拆解

  魅蓝6T的后壳采用了卡扣式设计,这在百元机中十分常见。我们只需要在机身底部打开一条缝隙,即可将手机后壳开启。在这一步中,我们使用撬片会容易一些,不过在滑动撬片的时候,尽量不要太深入手机,避免造成内部排线损坏。


后壳完全拆解

  后壳完全拆解

  将后壳拆解后我们可以发现,魅蓝6T背部的指纹识别模块并没有采用常见的排线连接,而是通过对应的触点与主板相连,这样做的好处是降低维修难度,而且在拆机的时候也避免了不小心将排线弄断的情况出现。



魅蓝6T拆解

  魅蓝6T拆解

  将后壳拆开后,我们可以看到魅蓝6T的内部结构。魅蓝6T采用了成熟度很高的三段式设计,主板在上方,副板在下方,中间是电池。这样的结构已经非常经典,我们不再赘述。

  拆解主板与副板

  可以看出,魅蓝6T的主板位置覆盖了一层塑料保护罩,保护罩通过螺丝固定,结构上更加稳定。将保护罩上的螺丝拧下后,我们即可将保护罩拆除。


拆解主板保护罩螺丝

  拆解主板保护罩螺丝


拆解主板保护罩

  拆解主板保护罩


魅蓝6T的主板呈现在我们面前

  魅蓝6T的主板呈现在我们面前

  拆除保护罩后,魅蓝6T的主板终于展现在我们面前。依次挑开主板上的排线,即可将整块主板拆解下来。简单来看,魅蓝6T的主板做工还是不错的,所有重要元器件均覆盖有屏蔽罩和石墨贴纸。


拆解魅蓝6T主板

  拆解魅蓝6T主板

1 2

关键词: 魅蓝 6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