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USB-C 3.1 Gen2数据线拆解:搭载慧能泰E-Marker芯片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5-15来源:网络

  随着USB PD快充协议的普及,USB-C to USB-C数据线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这种线缆拥有传统线缆无法比拟的优势–支持USB3.1数据传输以及电流20V/5A 100W电力传输。

  承载5A的电流的USB-C to USB-C线材必须配备E-Marker芯片,然而5A只是电流承载能力,对于输出传输来说,还需要区分是USB 2.0接口还是USB 3.1 Gen1或者USB 3.1 Gen2,所以USB-C to USB-C线材的分类也比较多。苹果笔记本随机的就是USB 2.0数据接口的5A线材。

  目前市面上同时具备高速3.1数据传输和5A电流传输能力的线材并不多,此前充电头网仅拆解过一款苹果Thunderbolt 3雷电数据线。今天带来的同样是一条USB3.1 Gen2接口的5A线材的拆解。

  一、线材外观


  线材是黑色,看起来比较粗壮,两端都是USB-C公头接口。


  线径约5.16mm。


  重量约53.5g。


  线材总长度约1米。


  USB-C公头部手柄注塑成型,一体防曲套,不是硬材质,握持感比较舒适。


  24满pin镀金针脚。


  充电头网使用ChargerLAB POWER-Z FL001 SUPER测试仪检测,该线支持USB3.1 Gen2的数据传输,并支持最高支持20V/5A 100W功率传输。


  同样使用ChargerLAB POWER-Z FL001 SUPER线阻测试,约146mΩ。


  给全汉移动电源(工程版)充电,充电电压约19.67V,电流约5.14A,充电功率高达101W。


  用于给紫米移动电源充电,41W的充电功率丝毫无压力。


  使用ATTO Disk Benchmark测试数据传输能力,分别按0.5KB、1.0KB、 2.0KB直到8192.0KB进行读写测试,可以看到这条线缆的传输速度最大可以到800MB/S。

1 2 3

关键词: USB-C Gen2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