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败走可穿戴设备:5年白干了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4-24来源:快科技

  作为传统PC巨头,Intel一直在尝试新的突破,前些年转型主做数据中心,这两年又专攻数据,但是在移动领域,Intel一直没能打开局面,智能手机、平板机上的努力都失败了,可穿戴设备也最终无奈挥别。

  Intel确认已经决定关闭新设备事业部(New Device Group)。

  该事业部由Intel CEO科再奇在5年前主导设立,专门开发各种便携式可穿戴设备,包括智能手表、健康/运动监控仪、智能/增强现实眼镜等等,但没有一个成为爆款。

  同时,Intel对产品的处理方式也存在争议,比如少量Basis智能手表出现问题后,Intel不是选择修复换新,竟然直接全部停售、退款。

  五年间,Intel为发展可穿戴设备进行了两笔重大收购,一是2014年买下了运动手表开发商Basis,二是2015年拿下了可穿戴头显开发商Recon。

  2015年下半年,Intel将新设备事业部并入新技术事业部(New Technology Group),之后多次传出裁员、关门的消息。

  2016年夏天,Intel也停止了Galileo(伽利略)、Joule(居里)、Edision(爱迪生)等面向IoT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的芯片和开发套件的供货。

Intel败走可穿戴设备:5年白干了

关键词: Intel 可穿戴设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