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成本贵?初创公司不妨试试世强的新服务

测试测量   作者:lijian 时间:2018-04-23来源:EEPW

作为是德科技的授权分销商,世强科技借助多年来积累的产品和测试技术丰富经验,将面向工程师和客户的服务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于4月11日在深圳世强总部正式揭幕成立了世强&Keysight开放实验室。该开放实验室基于是德科技的先进测试仪器和软硬件产品,面向全国的中小企业和系统开发者提供免费的测试测量服务,用户只需要在世强元件电商的平台上申请即可免费使用该开放实验室进行产品的相关检测服务。

世强&Keysight开放实验室的建立,正式开启了全球领先的电子测量公司与本土先进的元件分销企业间全新的合作方式,帮助中小企业节省昂贵产品前期测试成本,通过世强专门的技术人员现场支持还能帮助客户更好的解决测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目前该实验室准备了面向无线充电、物联网射频、低功耗测量方案、EMI预兼容和新材料+LCR参数等五大热门测试应用的相关测试设备和软件,能够帮助客户快速解决这五大应用方面的测试需求。据介绍,世强历时半年时间,准备了超过三百万的测试仪器并培训了多名专业测试技术人员,打造出世强&Keysight开放实验室,免费为中小创客企业提供测试服务。特别的,在世强元件电商平台上开放预约服务后仅仅几天,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七八家客户提出了测试的预约申请,其中还有来自山东和成都的客户专程预约前来测试。

笔者曾经受邀参观过是德科技在国内的几个开放实验室,也大体了解过是德科技自己的开放实验室预约时段非常紧俏,甚至对预约项目的筛选都是非常严格。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次世强实验室的开放非常适合初创企业或创业团队进行产品开发过程的部分测试任务的实现。毕竟对很多初创企业来说,动辄十几万的示波器和信号分析仪着实难以承担,即使寻求租赁服务资产担保也是个不小的问题,更何况很多任务的测试可能需要专业技术支持,这对仅有几个人的团队来说将是更大的挑战,缺乏熟练的测试技巧不仅可能大幅增加测试的时间,更可能无法准确找到问题所在,最终耽误整个设计的进程。

从世强配备的仪器种类和数量来看,以笔者的经验基本可以达到985高校的电子类科研实验室的中等水平,对上面列举的五大应用中80%的测试需求能够得以满足,这对很多中小企业特别是消费和小型工业应用产品的开发测试工作来说已经足够。如果以一个月五个小时的测试任务量来计算,笔者预测能预约到世强的开放实验室相当于增加了20万左右的仪器固定资产投入。

作为是德科技的授权分销商,世强联手是德科技建立开放实验室不仅实现了对是德科技的仪器应用客户群体的拓展服务,同时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前期用户培育的战略,让一部分暂时买不起是德仪器的用户率先体验到是德测试仪器和软件的优势,这让他们以后发展起来之后更有可能成为是德科技和世强的客户,这种市场培育的效果要远好于普通的市场宣传手段。对世强来说,全面转型到元件电商平台意味着企业更加突出服务于设计工程师的运营理念,在传统的元件相关设计服务的同时,提供免费的开放测试实验室服务,是贯彻服务于设计工程师理念的升级,能够更好的从多个角度帮助客户减少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让设计开发者感受到世强服务的多样性,从而拉近设计工程师与世强元件电商平台的亲密度。

当然,开放实验室对世强最宝贵的收获并不是客户的信任,而是对客户产品研发方向的把握,都说现在是大数据的时代,客户的研发进度和研发需求对分销商来说意味着对未来市场元器件需求的预期。如果通过开放测试实验室服务的方式,了解部分中小客户的研发重点和研发方向是什么,有利于世强更好的把握产品开发的发展方向,一方面可以更好的进行针对性的产品备货服务应对客户的生产需求,另一方面则可以将自己的部分产品和技术更好的在客户研发的中前期就面对面推荐给客户,越早介入客户的设计就越容易获得客户的认可。此外,更有意义的是可以培养自己的测试技术人才,通过应对客户的各种各样的测试需求,能够让世强开放实验室的技术人员获得大量的测试实际工作经验,这对未来的客户支持和客户服务都是可贵的财富。

这次世强联手是德科技共同打造开放实验室,通过免费服务的方式向全国的用户开放测试服务,不仅推广了是德科技的产品,服务了众多负担不起仪器采购费用的中小开发团队,更是为世强科技赢得了口碑和把握客户动向的经验积累,如此一举多得的事情,其背后的意义和未来价值并不是几百万的设备投入就可以衡量的!


关键词: 世强 是德科技 测试测量 开放实验室 Io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