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nar推出新型激光雷达传感器 征战自动驾驶汽车市场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4-19来源:猎云网

  Luminar公司的执行总裁兼联合创始人Austin Russell声称其公司拥有最先进、最高分辨率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并且公司正在提高该传感器的产量并将其用来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Luminar推出新型激光雷达传感器 征战自动驾驶汽车市场

 

  Luminar是一家由23岁的光学专家Austin Russell所领导的制造车用激光雷达传感器(主要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在发布 汽车“隐形模式”的一年之后,这家公司声称其要开始量产升级版的车用激光雷达传感器。

  Russell表示,Luminar最新的产品要更轻、更小而且只需消耗更少的电量就能生成无人汽车所遇到的汽车、行人、自行车、狗、树或者其它各种东西的3D空间数据模型。尽管Luminar只使用了一个激光器(该领域的佼佼者Velodyne公司的最新产品单个就能发出128个光束),该激光雷达却比任何同行业竞争者的产品都能生成更好的画质,而且一些设计上的调整使得该传感器的生产速度也大大加快。

  “之前就算是光学博士组装一个激光雷达传感器也要花上一整天,但目前我们已经把时间减少到差不多8分钟就可以制造一个。”Russell向《福布斯》说道,“到今年年底,该传感器的产量应该能够超过一个季度5000个。”

  另一个关键的变化是:Luminar大大减少了采购其用来处理激光信号的铟砷化镓接收芯片的成本。Russell表示,收购了位于Colorado Springs的芯片设计公司Black Forest Engineering之后大大减少了公司购买芯片的支出,可以说是“从天价跌到了差不多一个3美元”。但Russell没有透露该芯片目前的定价细节。

  在目前自动驾驶汽车市场蒸蒸日上的背景之下(很可能在未来几年自动驾驶汽车数量会在世界范围内呈指数级增长),这些技术上的进步以及激光雷达传感器的量产化对Luminar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Velodyne已经占据激光雷达市场好几年了,但近几年其竞争对手也都如雨后春笋般涌了出来,包括Quanergy、LeddarTech,、Ouster、Innoviz,、TetraVue,、AEye、大批中国初创公司以及许多声称其产品性能和成本优势正逐渐赶上汽车和科技公司需求的大批公司。

  Velodyne的一大优势(除了十年间生产了从几千美元到超过7万美元不等的大范围激光雷达产品以外)是其产能要远远超过其他竞争对手。并且丝毫没有要降下来的迹象。Velodyne的执行总裁和创始人David Hall(和Russell一样他也投资了自家的激光雷达传感器项目)正致力于将Velodyne公司的年产量提高到一年生产100万台激光雷达传感器。

  Alphabet的子公司Waymo今年在菲尼克斯地区推出了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并开始制造属于自己的激光雷达传感器。Waymo今年公开指控了Uber公司的一个前高管窃取了与其专有的激光雷达关键技术相关的商业机密。

  在去年的首轮融资中,Luminar筹集了3600万美元的资金,并且目前在其加州帕洛阿尔托的总部和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工厂有着350个员工。目前Luminar与4家汽车公司有合作,但其只提到了“丰田汽车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 )。Russell表示“另外三家汽车公司也差不多”, 但是没有进行细说。

  Russell表示,Luminar的产量将足以供应每一个主要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外界有大批项目对于能够大规模使用我们的传感器表示惊喜。”

  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先进传感器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白天,相机能够很好的检测物体以及分辨颜色,雷达能够从很远的距离感知密集的物体。将它们与激光雷达的能力结合起来之后无论在白天还是黑夜理论上都可以从3D视角上观测到所有的东西,这就能使得自动驾驶汽车拥有远远强于人类视力的计算机视觉。除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特斯拉以外,世界上所有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项目都依赖于激光雷达技术。

  但也正是这项技术导致了一起发生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的致命车祸。当时Uber公司控制的自动驾驶测试汽车撞上了一位推着自行车缓慢穿过城市街道的行人并最终导致其死亡。在这起事故中,Uber的沃尔沃XC90汽车虽然装有激光雷达和雷达传感器,却依然没有在行人前及时停下。

  现在还不知道究竟是传感器失灵了还是Uber没有把激光雷达单元放在正确的位置或者Uber没有使用多个激光雷达传感器(大部分自动驾驶汽车项目都会选择安装多个激光雷达传感器)。被派遣去确定该项事故发生原因的联邦调查人员尚未公布其调查结果。

  电子元件供应公司EPC的执行总裁Alex Lidow透露,Luminar通过使用高成本的1550纳米激光脉冲来得到相较于过去使用905纳米激光束范围更广分辨率更高的激光雷达。并且,Luminar的接收器芯片比Velodyne模型中使用的芯片价格还要高,多亏最近那次收购大大减少了Luminar的成本支出,使Luminar目前也有了与主要竞争者进行竞争的资本,Alex Lidow表示。

  “Luminar正在走一条与其它公司不同的道路,最终我们会知道他的选择是否正确。”

关键词: Luminar 激光雷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