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悉数入局自动驾驶,各方不希望错过这一市场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4-19来源:网络

编者按:如今火热的自动驾驶已不仅仅是BAT三大互联网巨头全力投入,网约车巨头滴滴同样大力度投入,甚至手机企业等也有意介入,呈现高度繁荣的迹象,在这场狂欢中谁将会成为最终的赢家呢?

  自动驾驶是当下最热门的新兴科技领域,这自然少不了国内三大互联网巨头,近期众多消息均显示着三家企业均已开始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布局,自动驾驶测试车开始上路测试。

BAT悉数入局自动驾驶,各方不希望错过这一市场

  据称当下在自动驾驶领域进展最快的是百度,它将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作为自己重夺国内互联网行业荣耀的重点,因此全力投入,而它在自动驾驶领域也是三大互联网企业当中最早布局的,因此它的自动驾驶技术最成熟,并在2018年春晚在即将通车的港珠澳大桥上以“8”字交叉跑的高难度动作秀了一把它在自动驾驶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百度已在北京和福建平潭领取了两块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同时它与众多的汽车企业达成了合作基于其Apollo无人驾驶平台开发自动驾驶系统,力求通过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合作快速推进其Apollo无人驾驶平台的落地。

  阿里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虽然较迟,不过其实它进入汽车行业要更早,早在2014年的时候它就宣布与上汽集团合作采用其YunOS系统开发汽车操作系统“斑马智行”,依托于阿里所拥有的大数据、地图、云服务等优势打造了业内“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到用户的欢迎,上市三个月即实现了销售10万辆,随后双方合作推出了更多的互联网汽车。

  阿里高管认为汽车的未来发展将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车的互联网化,清洁能源化以及自动驾驶,它首先与国内最大的乘用车集团上汽集团合作无疑是这一战略的体现,或许在它看来这一步步走逐渐夯实基础最终实现汽车的自动驾驶的终极目标,将能成功实现后来居上。

  互联网三巨头中的腾讯在去年11月首次披露进军自动驾驶领域,在三大互联网巨头当中可以说是最后一个介入自动驾驶领域的,不过它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扩张却是异常迅猛,自宣布后其自动驾驶项目的人员迅速扩张,近期其项目组织架构人员基本到齐,并且未来将以2~3倍的速度迅速扩张。

  有分析认为,腾讯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或许落在后面,不过由于它拥有社交、用户等优势,这或许会有助于它在汽车行业的智能化服务方面取得优势,毕竟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介入汽车行业最终是实现它们的商业化应用,在这方面腾讯曾多次在多个行业实现了后来者居上的目标。这一点其实对于阿里巴巴来说也是一样的,它依托于大数据、云服务等优势已在互联网汽车上打出了先声。

  当然对于百度来说,其在自动驾驶上所取得的成绩已成功扭转了颓势,投资机构对它高度看好,这成为它去年以来股价持续上涨的主要动力,而且这一次它在自动驾驶上采取了极为开放的态度,与尽可能多的汽车企业合作,力求通过与更多的汽车企业合作加速其自动驾驶的落地。

关键词: 自动驾驶 Apollo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