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陈晓天:NB-IoT基站即将超过30万个 推动物联网国际化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8-04-16来源:C114

  4月12日举行的“2018第二届中国通信业物联网大会”上,中国联通物联网业务部总经理、物联网研究院院长陈晓天发表演讲表示,中国联通物联网公司在上个月拿到了正式执照,定位中国联通对外业务、资本合作的主体,注册在南京,注册资本金4亿元,这是中国联通物联网对外合作的平台。

联通陈晓天:NB-IoT基站即将超过30万个 推动物联网国际化

  陈晓天说,中国联通立志成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服务提供商,不仅提供网络,更是提供平台,将各种智能感知设备安全、可靠、低成本的连接,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平台包括了网络能力,连接管理能力和应用开放能力。

  据透露,在网络层面,中国联通已经在去年第三季度完成了NB-IoT核心网建设。到今年5月份,NB-IoT基站规模将超过30万个,基本可以做到全国覆盖。此外,eMTC网络也在加速推进。

  在连接平台层面,中国联通与全球超过50家运营商使用同一平台,意味着50家运营商的终端可以通过一个平台去管理。在物联网国际化上,中国联通采取了两种方式,其一是SIM卡,这个月中国联通会打通欧洲的方向,未来SIM号码可以到欧洲直接写成当地某一家运营商的号码,享受当地的资费。其二是和国际运营商做跨平台对接。

  在应用平台层面,中国联通具备较强的云化优势,并成立了物联网产业联盟。陈晓天透露,目前中国联通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已经超过了八千万的连接,近两万的行业客户,每月新增连接数在300-400万左右,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连接管理平台。

  “物联网给企业带来什么?是转型。”陈晓天说,物联网将给不同行业带来新的商业价值和商业模式,从运营商角度看,不是为了卖一个连接给客户,而是让客户需要连接,基于连接帮助企业去转型。

关键词: NB-IoT 物联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