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中国最快年内将登陆A股市场?官方怎么说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8-04-09来源:芯智讯

编者按:Arm通过与中国基金合作,并且由中国基金控股的安谋中国的形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打消Arm在被日本软银收购后引发的中国政府对于Arm所产生的顾虑,赢得中国政府的支持。

  随着此前富士康通过证监会针对“独角兽”公司的快速上市通道,实现了36天闪电过会的奇迹。再加上,证监会有关CDR(中国存托凭证)试点意见已经国务院同意。这也意味着,此前曾在国外上市的独角兽企业也能够通过CDR的形式在国内A股市场实现快速上市。在此之后,多家此前已在海外上市的知名企业纷纷被传出将来A股上市。

  4月1日,台湾媒体就爆料称,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拟通过CDR的形式赴大陆进行IPO上市。不过随后芯智讯在向台积电相关高管求证后,对方对此消息进行了否认,并称之为“愚人节新闻”。随后台积电官方也对此消息进行了辟谣。

  今天,业内又有媒体传出Arm(安谋)中国正在寻求国内资金注入,为其登陆A股铺路。同时,还放出了多张疑似Arm内部PPT为证,称之为Arm中国谋求融资准备在A股上市的实证。

Arm中国最快年内将登陆A股市场?官方怎么说


Arm中国最快年内将登陆A股市场?官方怎么说


  同时,该PPT还显示,安谋中国预计将于2021年底IPO(考虑到最少3年的纪录和额外的IPO递送材料时间)。另外,PPT当中还乐观的估计,2022年(投资)退出时,140倍的PE,持股的价值可达4.2631亿美元,投资收益率可达1254%。即便时保守的100倍PE估值,持股价值也可达3.045亿美元,投资收益率也可达867%。根据前面的持股价值和投资收益率数据反推出的投资者的投资额约为3500万美元左右。


blob.png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去年10月之前,Arm已经将其名称的写法由原来的“ARM”更改为了现在的“arm”(在对外新闻稿中或书面资料中,通常第一个字母大写)。而此次曝光的PPT上的标识依然为“ARM”。这也是表明,这份PPT应该是去年10月份更名之前的资料,而不是最近才出来的资料。

  而现在由于“独角兽”上市绿色通道的存在,安谋中国确实有可能会更为快速的实现在A股上市。

  此前Arm被软银以320亿美元收购,而其中国业务的已经占据了其全球业务的1/4,照此估算,安谋中国的估值乐观的话应该可以到80亿美元左右(毕竟Arm的众多的具有价值的专利都是在Arm Limited手中)。再加上Arm本身在众多领域的领导地位和市占率,安谋中国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优质的“独角兽”。这也意味着,如果政策方面没有问题的化,安谋中国最快确实有可能在年内实现在A股上市。

  对此,芯智讯也第一时间联系的了Arm官方进行求证。Arm并未正面回应,只表示:“Arm(安谋)与厚安基金于2017年5月14日签署合作备忘录(MOU),宣布拟在中国深圳成立合资企业(JV)以加速Arm的全球战略并支持中国的IC产业进一步发展和其自主创新。为持续加强Arm对中国产业发展的承诺,此合资企业已于四月一日启动试运营,更多细节将在我们正式宣布合资公司的运营时公布。”

1 2 3

关键词: Arm 处理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