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数据分析性能提升至高 196%,Arm 推出新一代 Neoverse 数据中心计算平台

智能计算 时间:2024-02-22来源:IT之家

IT之家 2 月 22 日消息,Arm 于昨日公布了新一代的 Neoverse 数据中心计算平台,包括 Neoverse V3、N3 两种处理器设计和 Neoverse S3 系统 IP。这两款处理器在设计上专为严苛 AI 负载优化设计,相较上代产品大幅提升 AI 性能。

IT之家从公开资料了解到,Arm 于去年推出了 Neoverse CSS 运算子系统,提供包含处理器设计的一揽子预验证平台,加速定制 SoC 上市流程,首发型号为 Neoverse CSS N2。

Arm 随后又基于 Neoverse CSS 打造了 Total Design 全面设计生态,连接从晶圆代工到 IP 供应再到固件的上下游各方,降低开发成本和阻力。

此次配套 Neoverse CSS 平台与 Neoverse V3 / N3 处理器一同发布。

第三代 Neoverse 数据中心计算平台

Neoverse N3

Neoverse N 系列处理器采用能效 + 性能优化设计。Arm 表示与之前的 CSS N2 相比,新推出的 CSS N3 的每瓦性能平均提高了 20%。N3 在每内核 L2 容量上提升至 2MB,单个芯片支持 8-32 个内核,并支持一组 Die-to-Die 互连。

Arm Neoverse N3 图示

▲ Arm Neoverse N3 图示

Neoverse V3

Neoverse V 系列处理器定位性能优化平台,最新的 V3 是本系列中首个支持 Neoverse CSS 方案的处理器设计。Neoverse V3 单芯片最大 64 核,双计算芯片设计下共可提供 128 个内核,其支持 HBM3 和 CXL 3.0 以及 2 组 Die-to-Die 互连,常规性能相较之前 V2 提升 9-16%。

Arm Neoverse V3 图示

▲ Arm Neoverse V3 图示

此外,Arm 还推出了 Neoverse S3 系统 IP,涵盖组建定制 SoC 的 I / O 与互连部分。

Neoverse V3 / N3 强劲 AI 数据分析性能

Arm 宣称,相较常规性能提升,Neoverse V3 / N3 在 AI 数据分析方面的性能提升更为明显,分别达到了 84% 和 196%。

Arm Neoverse V3/N3 性能提升

▲ Arm Neoverse V3 / N3 性能提升

Arm Total Design 全面设计生态扩张

Arm 表示,Total Design 全面设计生态已在 4 个月中发展到 20 余位成员,并可在三大先进制程代工厂进行生产:

Arm Total Design 全面设计合作案例

▲ Arm Total Design 全面设计合作案例

Neoverse 计算平台未来展望

Arm 此次也公布了下一代 Neoverse 计算平台的路线图:未来第四代 N 系平台定名为 Dionysus,对应 CSS Ranger 平台;未来第四代 V 系平台定名为 Adonis,对应 CSS Vega 平台。

Arm Neoverse 计算平台路线图

▲ Arm Neoverse 计算平台路线图


关键词: Neoverse 数据中心计算平 Ar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