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芯开胜KH-20000新品点亮安全可靠技术和应用研讨会

安防与国防 时间:2018-03-2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8年3月23至24日,由安全可靠技术和产业联盟主办的“中国安全可靠技术和应用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受到了工信部领导的重视与肯定,来自安全可靠产业链上下游的400余名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大会。会议包括成果展览、新产品和新应用发布等三方面内容,38家联盟成员单位现场集中展示了52款安全可靠新产品和新应用,37家单位展示了产业最新成果,覆盖从底层芯片、基础软件到上层应用全产业链。会议期间,安全可靠技术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对企业发布的新产品、新应用进行了专业点评。

  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作为安全可靠联盟的新成员代表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发布了面向通用服务器的开胜KH-20000系列处理器。兆芯副总裁傅城博士表示,开胜系列产品配合此前新发布的面向桌面应用领域的开先KX-5000系列产品,已成为一套完善的国产x86自主解决方案,实现了从桌面台式机、笔记本等主流办公应用到通用服务器解决方案的全面覆盖。

  兆芯自主研发的国产x86 CPU具有安全可控等特点,性能在国内遥遥领先,可以广泛应用于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通用服务器、磁盘阵列、工控机和嵌入式开发等多种形态产品的设计生产,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无缝替代国外同类产品条件的国产自主可控通用CPU。

  据介绍,兆芯最新一代开胜KX-20000系列CPU采用了全新的SoC架构,是国内首款支持双通道DDR4内存的产品,在集成度、核心架构升级、互联网架构升级、功能升级、流程和定制电路改进和突破等方面有着巨大的进步,对比上一代开先ZX-C+系列8核CPU在各项指标上有着大幅提升,其中,单核性能提升25%,多核性能提升60%,访存性能提升120%。另外,在用户数量、OS和应用软件、开发环境上,具有更广泛的兼容性。

  傅城博士表示,能够加入安全可靠技术和产业联盟,代表了业界对兆芯在过往的自主安全可靠领域取得成绩的广泛肯定。兆芯将立足于发挥自身优势,携手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产业生态链建设,加强创新,不断发展核心技术,为推动安全可靠产业的共赢发展不懈努力。

  安全可靠技术和产业联盟成立于2016年,是受工信部主导,由从事安全可靠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多家单位发起建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盟按照供给、需求、市场“三位一体”总体工作思路,汇聚整合安全可靠领域各方资源,推动提升产业供给能力,不断扩大应用的领域和范畴,引导和推动行业自律,为安全可靠技术产业能力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 兆芯 KX-500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