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国民用无人机产量同比增长67%

智能计算 时间:2018-03-27来源:飞象网

  近日,国家统计局信息显示,2017年民用无人机产品产量同比增长67%,仅次于新兴工业产品类别中工业机器人68.1%的增速,高于新能源汽车、城市轨道车辆、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等新兴工业产品产量增速10个百分点以上。

2017年我国民用无人机产量同比增长67%

 

  同时,我国民用无人机在国际市场中也保持着不错的竞争优势,产品出口贸易额实现快速增长。海关监测预警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出口无人机80.5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同期增长96.4%,其中对美国出口27.1亿元,增长72.1%。

  对欧盟出口10.6亿元,增长66%,预计全年出口达到110亿元。在保持欧美等传统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大力开拓拉丁美洲、澳大利亚等新兴市场,海关数据显示,我国对拉丁美洲和澳大利亚出口无人机正呈2-3倍的速度增长。

  另外,去年开始民用无人机用户也开始从盲目飞行向依法飞行转变,根据上周在2018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发展国际论坛上获悉的数字显示,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合格证数量从2014年的214人,增长到2017年的14152人,年均增长率超200%。截至今年3月22日,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登记数已增至18万架以上,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合格证总数超2.4万个。

关键词: 无人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