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考虑并购国内外核心技术领先企业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3-23来源:中国证券网

  蓝思科技近日发布最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其中公司称,公司并购或合作的对象会是在行业中掌握核心技术的国际或国内领先企业,其产品与公司的主要产品具有较好的上下游关系、能起到互补的作用。未来公司会继续寻求优质的标的和合作伙伴,不断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增强公司竞争力。

  蓝思科技还详细介绍,2017年,公司通过与NISSHA成立合资公司,开始涉足到DITO触控传感器的生产,目的是增强公司在产业链的话语权,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品类,为未来布局新的产品和业务打下基础,这对于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合资公司现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同时,蓝思科技还与国瓷材料成立了合资公司,在消费电子产品纳米氧化锆原材料领域进行技术和产能上的密切合作,此举将有助于打破未来市场需求增加导致的原材料产能瓶颈,有助于保障本公司陶瓷产品的原材料供给,推动陶瓷材料在可穿戴设备、手机等智能终端的加速应用,巩固和扩大公司在精密陶瓷的领先优势。

  另外,公司还增加了对金属板块的投入,购置的金属加工设备都是按照目前最高的标准进行采购的,未来会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与服务,满足客户对公司一站式服务的需求。

  对于国产品牌今年上半年会发布多款新机型,对蓝思科技的销量影响,公司表示,今年预计会有50%以上的中高端新机型采用双玻璃方案,同时可能搭配无线充电功能,其中采用3D后盖玻璃的机型也会不少。

  具体而言,全面屏现在已经是新发布高端机型的标配了,虽然在细节上可能各有差异,但都为用户体验上带来了较大提升;屏下指纹识别和人脸识别为用户带来了便利性,但从实际体验来看,识别率、识别速度与领导品牌相比还存在提高的空间;在外观方面,后盖采用玻璃材质已经基本达成了共识。

  最后,订单的巨大增长空间,带来的是产能的考验。

  对此,蓝思科技回答了东莞松山湖园区的最新进展:现在正抓紧新产能建设,由于国产品牌客户在2018年加速采用前后盖双面玻璃设计,公司榔梨园区和星沙园区面向安卓系列客户的产能比较紧张,虽然公司通过抓良率、技术改造、增加机台设备等方式扩大产出,但要从根本上解决供需矛盾必须要依靠建设中的东莞松山湖园区7000万片/年募投项目。

  目前,东莞松山湖园区已经有部分产线实现了小规模量产,公司正在抓紧投入和建设,争取尽早达到预定的产能规模,从而在下半年旺季到来时缓解湖南园区的供货压力。

关键词: 蓝思 指纹识别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