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导体:基于汽车图像传感器 深化ADAS/AD布局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3-22来源:盖世汽车网

  随着基于车用摄像头的ADAS系统在量产车上的广泛搭载,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该市场正呈现爆发式增长。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未来几年,车用摄像头的市场规模有望由2016年的58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214.5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速达38.6%。

  车用摄像头高速增长的背后,车用图像传感器功不可没。特别是具有卓越性能和先进图像处理能力的图像传感器,作为给众多预警、识别类ADAS功能,如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盲点监测、全景泊车等提供高品质成像效果的基础,在近两年掀起了一波投资研发热潮。

  

安森美半导体:基于汽车图像传感器 深化ADAS/AD布局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开始投资这个领域?大家可以看到,从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到自动驾驶,一辆汽车上搭载的摄像头可能多达十几个,如果2020年全球汽车总销量是1亿辆汽车的话,就会产生十几亿的需求,这个市场是很大的。”在2018 上海国际机器视觉展上,安森美半导体图像传感器部全球市场及应用工程副总裁易继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此依托在图像传感器领域的专业技术,安森美很早就开始针对汽车领域的应用进行布局。

  “发展到现在,我们平时看到的道路上行驶的各种汽车,大约有3亿颗图像传感器来自于安森美。在全球ADAS市场,安森美的图像传感器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客户涵盖各大主流车企,以及一些新兴的造车企业,如特斯拉、蔚来汽车等,和部分自动驾驶企业,如Waymo、百度、图森未来。”

  

安森美半导体:基于汽车图像传感器 深化ADAS/AD布局

 

  针对汽车领域,安森美最新推出的是其210 万像素(MP)CMOS图像传感器AR0237的AEC-Q100认证版本,未来主要用于新兴的OEM配备的行车记录仪或车前市场车载DVR。具体来看,AR0237AT具有与非车用认证的器件同样出色的性能,可实现出色的日间彩色和夜间近红外图像捕获,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更高的设计灵活性,并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卓越的性能。

  不过,易继辉补充道,虽然安森美以图像传感器见长,在汽车领域,安森美其实有非常广泛的汽车产品组合和完整的技术路线图,包括芯片技术、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等多个方面。尤其伴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起,安森美也在探索自动驾驶汽车多种传感器的融合,譬如汽车成像、雷达与超声波传感器的融合方案。为实现这一点,2017年安森美甚至还收购了IBM位于以色列的雷达设计中心,并在英国设立传感器融合设计中心,为下一代高度自动化车辆提供传感器融合方案。

  “需要注意的是,安森美进入雷达领域,并不是和现有的雷达企业竞争,虽然安森美也会有自己的雷达产品,但我们更多关注的是多传感器的融合,譬如用雷达去弥补图像传感器的短处,最终实现1+1>2。”

  

安森美半导体:基于汽车图像传感器 深化ADAS/AD布局

 

  除此之外,安森美也在探索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包括与一些人工智能公司合作。目前,安森美有一款图像传感器就带有深度学习的功能,把这款传感器用在智能后视摄像中,可以帮助车主,甚至自动驾驶汽车准确分辨车后面的对象是小孩、汽车、自行车抑或其他,从而提升驾驶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安森美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团队研发自动驾驶,同时我们也有几款产品是专门针对自动驾驶开发的。毕竟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的未来,虽然现在还没有实现商业化落地,但可以肯定的是,自动驾驶汽车上路一定会比我们想象的要快。”易继辉表示。

关键词: 安森美 ADA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