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ras图拉斯CDRZ08无线充电器拆解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3-1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伴随着苹果进军无线充电领域的脚步,国内各大手机厂商也都动作频频。不久之后,搭载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将成为市场的主流,这对手机周边配件厂商来说有着极大的利好。作为互联网生活用品品牌,一直以来图拉斯torras都主推优质数码产品。本次拆解的这款产品就是图拉斯近期推出的一款无线充电器,型号CDRZ08。

    

 

  图拉斯CDRZ08无线充电器采用黑色外包装,从包装正面看,这款产品呈圆饼形外观。

    

 

  包装背面是详细的参数信息,贴有防伪标签。这款无线充电器通过了CE、FCC、RoSH等多种认证。

    

 

  打开包装盒可以看到,除了无线充电器本体之外,还附赠了一条Micro USB充电线缆。这也充分考虑到了iPhone用户的使用痛点,对于iPhone用户来说,有时候找一条Micro USB数据线真的很有难度。

    

 

  无线充底座整体由纯白材质组成,正面外围镶有一圈深灰色导光环(状态指示灯)。

    

 

  导光环细节。

    

 

  底部贴有一整圈硅胶防滑垫,支持5V/2A、9V/1.8A输入。深圳市图拉斯科技有限公司制造。

    

 

  无线充底座配备的是Micro USB充电接口;侧面是经过亮面处理的阻燃PC材质。

    

 

  图拉斯无线充电底座采用螺钉组装,拆解之前要先从底部把硅胶防滑垫掀开。

    

 

  卸掉四颗装配螺钉将底座一分为二。

    

 

  这款无线充电器采用的是单线圈供电方案,板面整洁,元器件整体布局合理。

    

 

  Micro USB母座不吸磁,输入有电感电容滤波。

    

 

  线圈焊点圆润、饱满。

    

 

  线圈焊点之间排布着三颗NPO电容。

    

 

  电路板外围均布LED指示灯,一共十二颗,分布密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成本。

    

 

  开关降压,为单片机和运放供电。

    

 

  采用一颗意法半导体的LM324运算放大器。

    

 

    

 

  TL431为电压基准IC。

    

 

  线圈驱动电路部分,由四颗MOS和两个驱动IC组成,左侧1206封装R020电阻用来检测过电流。

    

 

  四颗AO AON7548线圈驱动MOS。

    

 

    

 

  丝印FD2105M为MOS驱动IC,驱动直接从输入供电上取电,提高驱动效率。

    

 

  意法半导体的单片机,型号STM8S003F3,在这里作为无线充电器的主控。

    

 

    

 

  全家福。

  图拉斯CDRZ08无线充电器做工细致,采用AO原厂MOS配合专用驱动IC来实现高效率无线充电,将驱动损耗降到最低。

关键词: 图拉斯 CDRZ08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