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动驾驶货车开始运营 可提供货运服务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3-09来源:镁客网

  近日,据外媒报道,除了打车业务,Uber也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其所推出的自动驾驶卡车,目前已开始在亚利桑那州送货,不过仅限于在高速公路上运行。

  

Uber自动驾驶货车开始运营 可提供货运服务

 

  根据Uber的货运计划显示,目前其自动驾驶卡车运输服务与手动卡车服务相互结合,前者用于更长距离的长途货运,后者则负责中转枢纽间的短距运输。不过,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Uber的自动驾驶卡车在提供送货服务时还没有彻底实现自动驾驶,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室中还坐着一名司机,Uber方面也认为目前由驾驶员将卡车开往最终的目的地是最好的方式。

  与Uber目前的打车业务类似,Uber也为自动驾驶卡车业务推出了Uber Freight这一应用,有货物运输需求的用户可以通过这一应用预订运输服务。

  当有消费者下单时,一名货车司机被指派去取货地点拿货并送到一处中转站。随后,该货物被存放在一台Uber自动驾驶货车内,经过长距离的高速公路运输后最终到达离送货点较近的另一处中转站。最后,再由一名货车司机将这件货物运送到指定的送货点。

  现在Uber正在亚利桑那州进行的无人驾驶货车尝试无疑是一大突破,相信随着技术的完善,真正的无人驾驶也会很快到来。

关键词: Uber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