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工业4.0时代的挑战:博世的经验分享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8-03-09来源:国际工业自动化网

  工业4.0不仅代表酷玄的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在这个大的时代背景下,人作为七大特征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该如何应对这个划时代的挑战?制造业转型升级时,从企业人力资源的角度该如何应对?

  

如何应对工业4.0时代的挑战:博世的经验分享

 

  适逢国家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邻导到访博世苏州工厂,我们借此分享博世在这方面的经验。

  

如何应对工业4.0时代的挑战:博世的经验分享

 

  新春伊始,博世苏州在迎来新一年紧锣密鼓工作的同时,也迎来了国家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等几位大咖的到访。

  2月27日,国家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一行走访博世苏州调研春节后企业用工形势。张副部长一行参观了底盘控制系统生产车间工作环境,并邀请公司负责人和蓝领员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如何应对工业4.0时代的挑战:博世的经验分享

 

  座谈会上,张义珍副部长面带微笑,详细听取了博世苏州总经理和人力资源总监对公司业务和人员发展的介绍。来自产线的员工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对于在博世苏州工作情况的喜爱。

  “近年来,博世苏州的用工需求呈平稳增长,目前公司正着力帮助蓝领员工提升技能,向技术员工转型,为未来智能制造奠定人才基础。”博世苏州人力资源总监介绍道。

  张副部长频频点头,对于博世苏州春节后的良好的用工情况感到惊喜。

  3月5日,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一行到访博世苏州,了解公司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如何应对工业4.0时代的挑战:博世的经验分享

 

  博世苏州总经理向郭副省长介绍了公司2017年取得的良好业绩和工业4.0、自动驾驶方面的战略重点。随后,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ABS/ESP生产总监带领郭副省长一行参观生产线。

  

如何应对工业4.0时代的挑战:博世的经验分享

 

  郭副省长对博世苏州在智能制造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博世苏州将自动化技术推向更高的平台,引领中国制造的转型发展。”

  “近年来,随着本土生产能力的提升,博世苏州成为了博世全球主动安全系统新兴市场工厂的生产能力中心,并于2018年初将ABS/ESP的关键零部件之一——电磁阀的高自动化生产线引入了苏州工厂。同时,目前正在扩建中的底盘控制系统厂房将引进5条全球互联的自动化组装线,用于智能集成制动系统的生产,该产品将应用于未来自动驾驶技术中。”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ABS/ESP生产总监说。

  各级政府的支持和肯定是博世苏州不断发展的动力,而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引领中国制造的转型发展也是博世在苏州这片热土上枝繁叶茂的使命所在。

  2018,博世苏州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关键词: 博世 工业4.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