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电池被曝起火爆炸,苹果中了什么邪?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2-11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编者按:电池的安全性自然是带电池产品的重中之重,当年Note的燃爆对受害者造成的烧伤惨状还让人历历在目。

  由于Note7燃爆事件,直接爆掉了三星的十亿美元,而这类事件成了各大厂商和许多消费者关注的焦点。随后就不断有手机电池爆炸的新闻传出,而作为产业标杆的iPhone则更是被关注的焦点,最近的应该就数香港苹果店iPhone爆炸,我们不禁想想这些年称的上产业标杆的苹果不断陷入一次又一次的各类门事件。此次又有消费者的AirPords出现的疑似起火爆炸,作为产业标杆的苹果这些年究竟是怎么了?


AirPods电池被曝起火爆炸,苹果中了什么邪?


  2月9日上午消息,美国地方电视台WFLA的报道称,美国一男子的苹果AirPods无线耳机在听音乐时候开始冒烟,苹果公司已经开始调查此事。这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男子Jason Colon声称,他正在健身房边听音乐边锻炼,自己右耳的AirPods耳机突然开始冒出滚滚浓烟,在意识到浓烟来自AirPods之后,他快速拿出耳机摘下,随后他跑了出去求助,等到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右侧AirPod已经开裂,有“燃烧造成损坏”的痕迹。

  Colon说:“(我回去时候)它已经熄灭。我没看到着火,但确实有着火的痕迹。”

  目前尚不清楚AirPods耳机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Colon认为其耳机冒烟的原因是电池爆炸。苹果对此表示,它已经在调查此事,将与Colon联系,了解更多信息。

  虽然不能确定其右侧AirPod到底发生了什么,但Colon认为其他用户应当获得警示信息并且谨慎使用,“因为我的AirPod冒烟,意味着其他用户的AirPods也有可能会冒烟”。


AirPods电池被曝起火爆炸,苹果中了什么邪?


  这并不是苹果产品首次出现问题,iPhone4的天线、iPhone5的掉漆、iPhone6的易弯、iPhone7的无网络、iPhone8的电池鼓包、iPhone X的烧屏+绿线。如果将这些锅扔给上游元件厂商还能勉强让人接受的话,人为的【降频】确实刺伤了部分消费者的心,苹果在这件事上完全剥夺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一年多以前,由于Note7燃爆事件,直接爆掉了三星的十亿美元,而三星的公关方式也让消费者失去了对三星的信任。电池的安全性自然是带电池产品的重中之重,当年Note的燃爆对受害者造成的烧伤惨状还让人历历在目。虽然目前【AirPods电池疑似燃爆】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是苹果这一连串的产品质量事件不禁让我们担忧,安安心心用个产品难道就这么难,作为产业标杆的苹果究竟是怎么了,现在连最基本的安全保障都很难了么?

关键词: AirPods 电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