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钱想疯了?俄工程师竟用造核弹头的超级计算机挖比特币

时间:2018-02-11来源:前瞻网

编者按:超级计算机不应该连接到互联网,以防止入侵, 一旦科学家试图这样做,核心的安全部门就会接到警告,而加密货币现在价值日涨船高,有些有权限的科学家铤而走险,使用超级计算机挖掘加密货币。

  俄工程师指控叛国。据BBC报道,俄罗斯安全官员逮捕了几名在俄罗斯的绝密核弹头设施工作的科学家,由于涉嫌挖矿加密货币。

  媒体报道称,嫌疑人曾试图使用俄罗斯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开采比特币。

  位于俄罗斯西部的萨洛夫联邦核中心是一个禁区。

  该中心的新闻媒体说:“未经批准企图将电脑设施用于私人目的,包括所谓的挖矿。”

  超级计算机不应该连接到互联网,以防止入侵, 一旦科学家试图这样做,核心的安全部门就会接到警告。 俄罗斯新闻社Mash说,他们被移交给联邦安全局(FSB)。

  国际文传电讯社说:“据我们所知,对他们发动了刑事案件调查,可能面临叛国指控。”

  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并不依赖于中央计算机服务器。为加密货币系统提供计算机处理能力的人,通过让交易生效,可以获得比特币作为奖励。

  在冷战时期,苏联的第一颗核弹是在斯大林统治时期在萨罗夫(Sarov)生产的。

  这个绝密的小镇在苏联地图上甚至没有标出,俄罗斯人还需要特别许可证才能看到的。

  萨罗夫被一个严密守卫的无人地带围绕着,带有铁丝网围栏以保持距离。

  据报道,联邦核心中心雇用了多达20,000人,其超级计算机拥有1 petaflop的容量,相当于每秒1,000万亿次计算。

  挖掘加密货币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和巨大的能量。

  据报道,俄罗斯的一些其他工业设施正在用于加密开采,据说一名商人购买了两个发电站。


想钱想疯了?俄工程师竟用造核弹头的超级计算机挖比特币

关键词: 超级计算机 比特币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