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激光雷达并非自动驾驶系统必备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2-08来源:IT之家

  伊隆·马斯克的自动驾驶愿景与许多特斯拉的竞争对手不同,他一直坚持认为,激光雷达(LiDAR)并不是自动驾驶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这在专家中引起了很多争论,包括前特斯拉员工在内的很多人都对此表示怀疑。

  

马斯克:激光雷达并非自动驾驶系统必备

 

  马斯克在今天的特斯拉季度财报中表示:“我们必须非常好地解决无源光学图像识别问题,以便能够在任何环境和任何条件下行驶。在你已经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的时候,主动光学技术——也就是激光雷达的意义在哪里?在我看来,这是懒惰,会迫使企业走向一个难以摆脱的困境。”

  事实上,马斯克认为激光雷达“昂贵,丑陋和不必要”,但他补充说,尽管他仍然明确反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使用该设备,但他在这方面的观点仍然有可能不是百分百正确,他说:“也许我错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会看起来像个傻瓜,但我确定我不是。”

关键词: 激光雷达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