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反对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使用激光雷达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2-08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观点与特斯拉的许多竞争对手不同,马斯克坚持认为激光雷达不是其战略的核心部分。

  

 

  马斯克的这一观点在行业专家之间引起了广泛的争论,甚至包括前特斯拉员工也不同意其观点,他们不认为全自动驾驶不需要激光雷达可以实现。

  马斯克在本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必须很好的解决被动光学图像识别技术,以便能够在任何环境和条件下完成自动驾驶。当被动光学图像识别被很好的解决以后,主动光学图像识别,即激光雷达的意义在哪里呢?在我看来,它就像是一根拐杖,会将公司逼到一个艰难的角落,难以抽身。”

  马斯克表示,许多公司希望在雷达测距中生成活性光子,该物质可穿透小型遮挡物,而且他们认为不太可能通过获得视觉信息并采用机器学习技术来算出光照条件等变量参数。马斯克说道,令他感到困惑的是,许多公司在错误的波长范围内生成了活性光子,这意味着要使用激光光谱技术,但该技术的费用十分高昂。

  马斯克称,他明确反对在特斯拉autopilot设计中引入激光雷达。马斯克表示:“可能我是错的,那将使我看起来很傻。但我很确信我不是错的。”

关键词: 特斯拉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