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数字化转型 云计算成关键支撑技术

智能计算 时间:2018-02-07来源:新华网

  在2018开年之际,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谈到公司发展核心时再一次表示:“为什么我们在做云时要提‘三不’,就是因为这是解决安全性的问题,是人与人,企业与企业之间信任的纽带。” ”当初很多人认为华为宣布进入云业务是徒劳,就连华为内部食堂的大师傅都觉得这事儿成不了。”郑叶来打趣说到。华为云公开了2017年相关销售数据,5亿美元的盈利让抱有质疑的人改变了想法。

  华为云业务进入2.0时代

  郑叶来谈到,业务驱动企业,用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进行变革,云计算将是政企客户重构IT的关键技术。云计算正进入Cloud 2.0时代。传统大中型企业将成为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如东风本田、康佳集团、吉利汽车等大中型企业选择华为云,作为自己的云服务提供商,支撑业务转型。

  对于目前华为云的战略基础,郑叶来表示,技术是提供安全最底层的保证,华为云恪守业务边界,遵守“上不做应用,下不碰数据,不做股权投资”的“三不”承诺。郑叶来说到:“去年我们提出‘三不’承诺,很多客户很认可,广大政企客户需要一个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提供商。‘三不’承诺中,生态是核心,华为云希望携手伙伴实现共赢。”

  云业务或带动AI等技术发展

  针对2018年的营收计划及目标,郑叶来没有正面回答,反而提到自己数学不好,不计较数字规划。他表示,集团对云BU没有硬性指标,年初仅会制定相应的技术目标。“营收数字的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技术为产业带来了什么新变化,只有创新才能改变行业,这也是华为一直认定的做法。”郑叶来说。

  人工智能的热潮也为云带来了机会,而真正的人工智能至少要解决两点问题:一是解决企业应用,目前华为开发的一系列人工智能平台已经可以智能解决内部多个问题,例如供应链、全球技术服务、以及整个运输的问题;二是经济成本效率最大化,怎样通过软件硬件实现创新,让人工智能的经济成本效率最高。2018年云BU没有真正的数字目标,只有给产业带来什么变化、解决什么问题、才算是实现了突破。

  车联网的兴盛也带给华为云机会。针对于众多车企的合作,在谈到与车企合作时,郑叶来表示,车企选择华为,是因为华为与其业务没有直接竞争。首先车联网的核心是联,而在通信领域,华为的能力深入人心;其次是芯片,华为在芯片领域植耕多年拥有丰富经验,所以与华为云的合作就变得更为高效便捷。

  针对目前外界关于”公有云市场的上半场已经结束”的观点,郑叶来表示每个产业都没有结束的时候,服务企业的征程才刚刚开始,互联网公司都在提“上云”,而现在这些公司都在寻求第二家云供应商,可见多云是未来趋势。

关键词: 华为云 云计算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