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与EC Power签订专利协议 合作低温锂电池加热技术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8-01-31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宝马与美国的EC Power公司就低温锂离子电池技术——全气候电池技术(All-Climate-Battery,ACB)签订了知识产权协议(intellectual property agreement)。

blob.png

  当环境温度低于冰点(freezing point)以下,大多数锂离子电池的运行会受到影响,对电动车及混动车而言,这无疑是一个问题。为此,车企需要为上述车辆配置额外的加热器,提升其车载电池的温度。

  EC Power旗下的一项专利技术可创建自动加热功能,在低温环境下为电池加热,使其能够在冰点以下的环境中保持正常运行。此外,从加热到达到最佳工况(optimal operating condition)仅需数秒,既可以提前加热电池,也可能在驾驶中启用该功能。

  该款快速自动加热功能还能实现电动车在低温环境下的快速充电,因为该款电池的电芯采用了定制材料,且无需使用外部电源。

  该自动加热机制可创建一个电化学接口,只需20秒就能使电池内部温度从零下20℃加热至0℃,只需30秒就能使电池内部温度从零下30℃加热至0℃,分别消耗3.8%与5.5%的电池容量。

  该公司利用AutoLion软件及计算机辅助设计,将其研究发现用于研发全新电池及储能装置,该公司在宾夕法尼亚州还拥有一家电池工厂。该工厂当前可生产数千个柱状电池及软包电池(prismatic and pouch cell),可用于验证量产的可行性及车内测试。

关键词: 宝马 低温锂电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