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华电子公布2017 年第四季财务报告

EDA/PCB 时间:2018-01-2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今(24)日公佈2017年第四季财务报告,合併营业收入为新台币366.3亿元,较上季的新台币377.0亿元衰退2.8%,较去年同期的新台币383.1亿元下滑4.4%。本季毛利率为17.2%,归属母公司淨利为新台币17.7亿元,每股普通股获利为新台币0.15元。

  总经理王石表示:「2017年第四季本公司晶圆专工的收入达到台币365.4亿,虽然28nm HKMG 晶圆出货量有下滑,我们的8吋与12吋成熟製程的产能利用率仍持续反应了市场强劲的需求。第四季的产能利用率为90%,带动了本季出货量达到167万片约八吋晶圆。2017年联电以美金计价的晶圆专工营收成长了7%,全年晶圆出货量增加了11%。虽然有新台币在外汇市场升值的不利因素,但2017年归属母公司的淨利仍成长了将近16%。」

  王总经理继续表示:「展望2018年第一季,我们预期晶圆专工需求将会相对持平,我们也会持续努力确保新的28奈米产品设计商机,藉由新产品设计定案及生产,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重新佈建联电28奈米产品的成长动能。此外,我们也会充分运用在製造能力上的优势,投入在投资报酬率较佳的产品线方面,这包含了12吋成熟技术及8吋机器设备的升级。为此,我们在2018年的资本支出约为美金11亿元。我们相信以提供8吋及12吋成熟製程产品最佳化组合、同时稳健扩充先进製程产能的经营方向,能让联电维持健全的财务体质,确保股东及员工的最佳利益。」

 

关键词: 联华电子 晶圆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