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面向5G新一代BBU5900验证成功 拉开面向5G演进大幕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1-25来源:C114

  近日,土耳其Turkcell和华为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商用网络上成功验证华为面向5G新一代BBU5900,正式拉开了面向5G演进的大幕。

  作为土耳其主流无线运营商,Turkcell已与华为签订TechCity2.0 MoU,旨在验证和部署市场上最先进的技术和方案,打造面向5G平滑演进的基础网络,满足未来多样化业务需求,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此次Turkcell与华为进行新一代BBU5900的商用验证,标志着双方在土耳其正式启动多业务融合基础网络的建设。通过部署BBU5900,支撑LTE无线宽带业务扩容及NB-IoT业务的同时,能够快速引入5G NR,同时具备上下行解耦能力,实现将来5G NR与LTE的共站低成本部署及无缝覆盖。

  BBU5900具有“六模一框”、“超大传输”、“极致演进”三个显著特性,是满足未来多频、多制式、多业务融合建网的最佳方案。Turkcell已在其网络中部署了这款最新的先进产品。这样能够助力Turkcell持续构筑面向未来演进的网络基础能力,提前做好目标网络规划,抢占5G先机。

  华为新一代BBU5900具备如下特点:BBU基带单元框“6合1”, 具备6模(GSM、UMTS、LTE FDD、LTETDD、NB-IoT 、5G NR)一框的能力;新型BBU传输能力50Gbps,满足多频多模以及大带宽Massive MIMO的共站部署需求;配合系列化的多天线射频模块支持4T4R/8T8R/64T64R,保证4.5G/5G时代的极速业务体验。

  “未来的网络必然是多频、多制式网络,运营商应该特别重视管理好这张立体网络、迎接未来复杂的业务和用户体验诉求,”华为SingleRAN 产品线总裁姜向中表示:“围绕BBU5900的典型站型能够保障面向5G平滑演进,打造统一高效的平台,构建多频多制式融合网络,帮助运营商在4.5G/5G时代又快又省地建设极具竞争力的网络。”

  Turkcell首席网络运营官Gediz Sezgin表示,“提前进行面向5G演进的网络规划是非常有必要的。此次与华为合作商用验证BBU5900正是我们共同迈向5G基础网的第一步,我们会继续持续进行最先进技术的验证,持续领先市场,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网络体验。”

关键词: 华为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