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1-23来源:

SARA‑R412M是全球最精巧的多模 LTE Cat M1、NB-IoT (NB1)和四频2G解决方案,能以单一硬件版本弹性设定所需的全球电信规格

无线及定位模块与芯片的全球领导厂商u-blox (SIX:UBXN)宣布,推出具备全球覆盖率的LTE Cat M1、NB-IoT和四频2G (EGPRS) 模块SARA‑R412M。它的尺寸仅16x 26 mm,是以单一设计且同时提供LTE与四频EGPRS 支持的全球最小模块。透过动态的系统选择,可将CatM1、NB-IoT和EGPRS 设定为单一模式或首选的连接方式,无须重新启动模块便可切换模式,进一步扩展其设计的灵活性。新模块可为需要2G连接性的LPWA (低功耗广域)IoT应用提供优化的丰富特性,即使在LTECat M1和NB-IoT尚未广泛的布署的地区,也能确保广阔的地理覆盖范围。目前市面上的新式IoT装置也能利用现有的2G网络运作,并且能在LTECat M1和NB-IoT技术就绪后立即升级。

SARA‑R4系列适用于各种IoT应用,特别是需要长时间、低功耗运作或是在建筑物内部也能提供通讯连接功能的应用,包括瓦斯/水/电表、路灯照明、建筑物自动化、HVAC(暖气、通风和空调)、工业监控、车载资通讯系统、保险、资产与车辆追踪、安全系统、警报器面板、病患监控、以及各种消费性穿戴装置。

u-blox蜂巢式资深产品经理 Patty Felts表示:「u‑bloxSARA‑R412M为需要2G向后兼容性的客户提供了一套解决方案,同时保留了16 x 26 mm的精巧外型,以及用于LTECat M1和NB1 SARA-R4产品的精准接脚配置。它不仅让客户能轻松地从其他的u-blox 2G、3G和 4G模块进行移转,同时也强化了u‑blox的市场领导地位,能以全球最小的硬件设计支持全球覆盖率。」

以单一硬件提供丰富产品性能

SARA‑R412M是以单一硬件版本实现全球覆盖率的解决方案,开发人员可自行选择所需的频率与电信业者配置。透过安全通讯协议,SARA-R412M可确保各种应用装置之间的数据完整性,特别是客户端与服务器间的双向验证,这是云端服务常采用的一种策略。

重要的韧体更新可透过采用LWM2M 的u‑blox专属uFOTA (韧体空中接口)客户端/服务器解决方案来执行, LWM2M是一种适用于IoT应用的轻量、简洁协议。此方式可使终端用户在特性与功能更新后仍继续使用相同的硬件,这对必须在长期布署的装置上执行的关键应用程序来说,非常适用。

低功耗与宽广的温度范围

SARA‑R412M可提供-40to +85°C的宽广温度范围,并支持LTECat M1 和NB-IoT连接性的省电模式(PSM,Power Save Mode)以及延伸非连续接收(e-DRX),可将电池使用寿命延长至10年之久。

相较于GSM 或Cat 1等其他的空中接口技术,3GPP覆盖增强功能可使此模块的Cat M1连接性更深入到建筑物内部与地下室,以NB-IoT模式运作,甚至连地面下的装置也能支持。

此模块将于今年稍晚正式上市。

关键词: u-blox iot lt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