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ODM产业大环境低迷,为啥品牌电视能逆境增长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1-19来源:快科技

  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品牌厂商的全球电视出货量在2017年同比下滑4%至2.28亿台。

  但是,全球前15家ODM电视厂商的出货却达到8,490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18.1%。Sigmaintell分析是由于近年来代工厂的技术越来越好,而且生产速度极快,成本又低,许多品牌电视厂商都将自家的中低端产品外包给ODM厂。

  

电视ODM产业低迷,为啥品牌电视能逆境增长

 

  据统计,品牌电视供应商的外购订单在2107年同比增长了15%,以至于电视ODM产业在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实现逆势增长。

  

电视ODM产业低迷,为啥品牌电视能逆境增长

 

  2017年,冠捷科技凭借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仍然是最大的ODM电视供应商,出货量同比增长2.6%,达到1630万台。富士康收购夏普后,成功打通了供应链,2017年出货量增加72.8%至1460万台,跻身第二。

  内地的电视ODM厂商也都增幅巨大,TCL SCBC的出货量同比增长24.3%至830万台,京东方的出货量增长了12.5%,达到770万台,深圳MTC的出货量增长25.7%至650万台。

  Sigmaintell预计,2018的ODM电视市场出货量将继续上涨到8850万台,比2017年增长4.2%。

关键词: 电视 TCL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