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通讯机房设备经常烧毁?

电源与新能源   作者:ZLG致远电子 时间:2018-01-1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计算机时代的发展,数据存储也不断进步,从早期的软盘到光盘,从光盘到U盘,从U盘到现在的云盘,使存储发生了质的变化,但你是否考虑过那些安装云盘的机房是否安全呢!

  一、机房为何会存在用电安全性?

  现如今随着数据时代发展,数据信息急剧膨胀,各类机房也大量的建设起来。作为数字信息的基础,机房的安全性对社会有着很大的影响。为了机房的持续运行,目前很多机房都大量使用含有整流装置的UPS设备进行不间断供电运行,随着机房容量的增加,必然导致电网负荷增加,从而引起电网谐波增大,用电系统电压、电流波形畸变严重,配电设备温度上升过高等现象,更严重的会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甚至发生电容器烧毁,变压器高温发热,频繁发生跳闸事件,下图就是某机房现场电容器烧毁的现场情况。

    

 

  二、如何检查机房用电安全

  既然知道机房存在用电安全的隐患,那么机房在建设之后以及日常运行过程中,已经逐渐形成一套系统的检测治理方法。如下图所示,一般机房的建设,在一次侧通过高压变压器将电力引入机房,通过机房内部的机柜将高压信号转化为低压电给各个设备(负载)供电。这个过程中存在隐患的位置往往在于低压柜到负载之间,因为各相之间的负载在实际布置中不一定平衡,因此会引起三相平衡失调甚至谐波增大,导致用电隐患。所以机房的电压端必须通过电能质量分析仪等设备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验收投入运行,并且在运行过程中,要进行定时的巡检,保证用电安全。

    

 

  三、谐波是怎么产生的

  发电厂发出来的电输送到电网上,电能质量都是非常好的,但是在不同的用电终端,常会出现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现在的科技发展,用电设备越来越复杂,从而必然引起谐波等问题。我们来看几个例子,第一变频器行业,所谓的变频就是把工频电整流成直流,再通过开关控制输出频率可变的信号,因此变频器往往带有高频开关,而这些高频信号必然产生了大量的谐波;第二UPS类设备,UPS的工作原理类似于逆变器,也存在高频开关信号,因此不可避免地产生大量谐波,这一点在UPS机房,通信机房等经常遇到;第三节能灯等在带有单相非线性负载的三相四线制系统中,三次奇数倍谐波无法抵消,而且是在中线导体相加。如果一个系统存在许多这样的负载,那么中线电流就会超过任何一相的电流,因为中线没有断路器保护,这将非常危险。

    

 

  四、评价电能质量的参数标准

  评价电能质量有以下几方面标准:第一是电压,包含电压的幅值、波动、偏移、闪变、暂升、暂降、中断、冲击等;第二是频率波动、偏移、电能能耗;第三是电压的波形质量,三相平衡、矢量图、总谐波及谐波失真度、各次谐波及谐波失真度、高次谐波等。

    

 

  致远电子可以提供完整的电能质量检测分析设备和方案,并有着丰富的现场应用经验,致力于打造电能质量分析仪中国第一品牌,期待与您的合作!

 

 

 

 

关键词: 通讯机房 谐波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