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器需有通用性,传感器需求将倍增

元件/连接器 时间:2018-01-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作者/Molex全球销售及营销部中国区销售总监 Clark Chou

据 Molex 预计,汽车业在 2018 年将继续保持当前强劲的增长势头,而数据通信和消费品领域的情况也将如此。Molex 同时预计,对传感器的需求在 2018 年也将上升。

对于这些机会,Molex 已在 2017 年增加了三种新型端子及 Mini50 密封连接器– 包括 TAK50 端子、CTX50 非密封金制端子和 CTX50 密封端子。无论是对于内部(非密封)应用还是外部(密封)应用,这类端子都可以实现微型化的互连系统,特别适合汽车中空间受限的应用使用。

数据通信领域则采取了一种前瞻性的战略,Molex 作为其中一员的 100G Lambda 多源协议 (MSA) 集团于 2017 年宣布,该集团可以解决技术上的挑战,实现采用每波长 100 Gbps 技术的光学接口。这类新的应用目标致力于下一代的网络设备,满足行业对更高带宽的稳定需求。

Molex 在 2017 年推出了 Pico-EZmate 超薄 1.2 毫米螺距线对板连接器,特别适合电子消费品使用,其设计可在紧凑的结构中提供可靠的连接效果,同时改善可靠性与装配速度。垂直插拔设计在提高装配速度与可靠性的同时,消除了连接方向不佳或插入不当的风险。

2017 年,传感器在多个领域面临着极高的需求,而据 Molex 预计,对传感器的需求在 2018 年也将上升。汽车业在 2017 年也尤其推动了对极大数量传感器的需求,而无人驾驶汽车和 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也日益对 LiDAR(激光雷达)传感器提出越来越多的需求。我们可以预计,LiDAR 将在 2018 年及以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

Molex 的 Soligie 印刷型电子元件具有在塑料、纸张和金属箔之类柔性基板上制作包括传感器在内的各种元件的全部优势。在微型化产品的设计方面,这可以成为一项主要的优势,原因在于 Soligie 的制造工艺可以在总成本低于传统电路的情况下,生产出小体积、高柔性的集成解决方案。

中国市场策略

Molex 在中国和在全球市场的一项主要竞争优势就在于产品组合的广度,通过不断的收购,我们已经极大的拓展了产品组合,可以对范围极广的应用来供应各种电子解决方案,而不仅仅限于互连系统。

我们在 2018 年将继续为中国的众多行业部门提供各种解决方案,这些行业包括医疗、数据通信、交通运输、工业自动化、移动和无线,以及消费品,为中国的设计工程领域提供全面支持。

比如说,对于医疗行业,这在当前是一个极具活力的行业,具体表现在高科技解决方案、电子设备微型化方面的进展,以及多功能或“融合”形式的电子传感器使用数量上的快速增长,这些现在都为设计人员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促成了“远程医疗”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对于远程监护的使用以及患者的诊断来说,成本与舒适度是两个强有力的推动因素。

Molex 远程医疗解决方案中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子就是 Molex 旗下的 Phillips-Medisize 公司提供的 myBETAapp 和 BETACONNECT Navigator 软件。这一软件解决方案可结合该公司的 BETACONNECT 电子自动注射器使用。罹患缓解型多发性硬化症的患者自己使用该注射器即可自动注射倍泰龙药物。患者现在可以将自己的自动注射器连接到移动设备或电脑上安装的、最新开发而成的 myBETAapp 应用,与 BETA 的护士及医疗团队共享注射数据。通过 BETACONNECT Navigator 来查看这些数据,有可能使医疗团队获得对于患者药物注射历史的更深入的认识。

这一远程医疗解决方案作为一个范例,体现出了 Molex 是如何完全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我们也完全理解,每家客户需要的都是能够满足自身要求的、独一无二的解决方案,同时还要确保成本效率与能源效率、高度可靠的产品质量以及风险的降低,这样才可以推动可持续的业务发展。

我们的专家经验在和为每一家客户提供的协作式方法结合到一起后,可以为我们的中国市场战略奠定基石,这也是我们的绝对承诺。

关键词: Molex 连接器 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