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和安全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1-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作者/Maxim Integrated大中华及南亚太区销售副总裁 李艇

2018年,Maxim将继续通过独特、高品质的产品来解决最困难的技术问题。

Maxim会关注许多终端市场,但汽车和安全是重中之重。Strategy Analytics预测,随着视频分辨率和带宽要求不断提高,ADAS和信息娱乐系统中的传感器数据聚合将是汽车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该分析公司预测,从2017年到2020年,带宽需求将增长25倍,并且向更高帧速率和分辨率的转移将进一步提高带宽要求。Maxim最新的GMSL技术可提供满足这一需求的大幅提高的带宽,以及构建无人驾驶系统所需的丰富特性和灵活性。

Maxim的下一代GMSL SerDes技术全面支持未来信息娱乐系统和ADAS要求的带宽、互联复杂度和数据完整性。从摄像头的低功耗要求到变化较大的传感器数据聚合带宽要求,新技术都能满足未来系统的需求。先进的链路完整性和诊断功能支持突破性的链路性能监测——对于汽车安全系统的设计至关重要。使用长达15m的屏蔽双绞线(STP)或同轴电缆,该GMSL技术也满足汽车行业中最严格的EMC要求。该项新技术向后兼容已经部署的当前一代GMSL产品。此外,下一代GMSL技术被用于采用无线调谐器的远端调谐器架构时,可减少电缆、简化车载音响系统的设计。

随着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的普及,用户要求新系统来确保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当今的混合动力和插电式电动车利用大型电池组来储存电能。电池组由数百个单电池组成。必须对其中每个单电池进行管理,以保证电池组处于最佳状态,以及优化电能储存。Maxim的高可靠电池管理方案(BMS)在提高锂离子电池组工作可靠性的同时降低系统成本,在中国市场受到了广泛欢迎。

在安全领域,网络攻击不断占据新闻头条,物联网(IoT)设备已经成为易被攻击的脆弱点—根据Cybersecurity Ventures的数据,预计到2021年,全球网络犯罪将造成每年6万亿美元的损失。然而,设计安全性仍然被当作亡羊补牢之举,许多工程师认为安全性的实施非常昂贵、复杂且耗时,或者依赖于软件保护其系统。

Maxim最新发布的DS28E38安全认证器采用ChipDNA™技术,提供整体式、高成效的安全性来保护客户的设计,从而有效解决上述担忧。利用该产品,设计者现在能够通过可防御侵入式物理攻击的方案,轻松、主动且低成本地保护其知识产权和产品。DS28E38采用Maxim的ChipDNA PUF(物理上无法克隆)技术,使其有效防御侵入式攻击,因为基于ChipDNA的根密钥根本不存在于存储器或任何其他静态存储之中。Maxim的PUF电路依赖于基础MOSFET半导体器件的模拟特征来保护密钥,而器件的模拟特征是自然随机发生的。需要时,每个器件电路将产生唯一的密钥,并在用完之后立即消失。侵入式物理攻击会导致电路的敏感电特性发生变化,破坏密钥本身,进一步阻止破坏行为。除了保护优势,ChipDNA技术也简化并避免了复杂的安全IC密钥管理,因为密钥可直接用于加密操作。

技术及产品策略

针对中国市场,Maxim最近和未来的技术和产品策略可以概括为三个方向:

更绿色:节能减排运动正在世界各地积极地开展,最大化减少能源消耗和提高效率已经成为每个半导体供应商的重要使命。为了应对这些需求,Maxim提供广泛而全面的节能环保产品,包括专注于电源管理和高速串行链路的汽车级IC、一系列可用于可靠调节汽车照明应用的LED驱动器、用于提升降低比特币挖矿机效率的同步降压控制器的及数字隔离器、以及用于提高现代能源利用和运输网络的效率的工业半导体产品。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普及,大规模、分散在不同区域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主导着全球应用。数据中心管理者非常关心设施内部署的服务器和通信设备的供电效率。效率越高意味着运营成本越低,并提供提高计算密度的可能性。Maxim可提供业界最高效率的电源管理IC (PMIC),广泛用于数据中心和通信设备。

更安全:在过去十年间,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要求的功能已经大幅增长。该系统必须频繁显示车辆的工作状态和外部驾驶信息,例如可视导航路线、位置、提示消息以及环境数据。现在,越来越多的高级系统采用视频处理算法并利用多个视频摄像头来提供更高精度的事件检测和驾驶报警。Maxim通过提供广泛而全面的模拟IC、通信IC、传感器和传感器接口,大幅提升了这些热门车载系统甚至物联网应用的性能。

随着黑客攻击手段的日趋成熟,系统所面临的风险日益加大,且需要采用正确的加密技术和物理措施提供多重保护——利用Maxim的DeepCover®嵌入式安全技术,您可以轻松实现对整体系统的有效保护。DeepCover产品提供商用化物理保护方案,为您的关键数据和密钥提供最安全的保护。此外,Maxim最新推出的ChipDNA PUF(物理上无法克隆)技术,使其有效防御入侵式攻击,因为基于ChipDNA的根密钥根本就不存在于存储器或任何其他静态空间。

更智能:工业4.0行业概念正在世界范围内普及,并且对释放“智慧工厂”的全部潜能提出了相当大的挑战——设计者需要在越来越小的附件中集成更多功能。Maxim的IO-Link® 技术支持将传统的二进制或模拟传感器变为智能传感器,充分发挥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IIoT)的威力,提高生产效率。从设计角度看,工业4.0和IIoT正在不断降低自动化设备的体积,提高低功耗和低散热要求。Maxim的Pocket IO技术展示了模拟集成如何降低散热,同时拼接较小的外形尺寸提供更快吞吐量。

据调研与咨询公司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将拥有208亿件物联网(IoT)产品。传感器变得越来越小、功耗越来越低,联网能力越来越普遍,数据分析也越来越复杂精妙。 Maxim提供的技术能够帮助您搭建创新的方案。从设计角度看,智能的联网产品通常要求检测、处理、通信、电源和安全——Maxim能够提供全部解决方案。

此外,智慧城市的概念也开始在中国普及,其中包括例如基于IoT设备平台的智能路灯控制等技术。智慧城市的一大重点是如何高效、安全地通过传感器和仪器仪表来收集和处理信息,Maxim可为上述设计提供一系列的安全方案,例如通过Web服务器身份验证来保护工业传感节点的安全验证器。

      小结

我们一直强调差异化的客户服务理念。目前的策略可以这样概括:大客户通过自己的销售和技术团队支持、中小型客户通过代理商和内部团队共同支持、长尾客户通过电商支持。其中,电商的优势在于可以通过他们的经验帮助我们发掘更多的客户群,同时增加客户黏度、使客户的采购体验更好。而随着黏度的增加,长尾客户也会逐渐成长为中小型客户甚至大客户。

关键词: Maxim 汽车 安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