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ES彩电消费三大看点:AI3.0、OLED、量子点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1-11来源:中国网

  美国时间1月9日,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在拉斯维加斯盛大开幕,与会云集了全球各大科技公司最前沿产品和创新技术。作为电子显示产品中的重要部分,长虹、三星、索尼等彩电厂商倾囊分享。环顾彩电领域,实力厂商展示的产品均朝着显示革新和体验革新的脉络发展,而量子点、OLED、人工智能成为参会最大看点。

  

 

  人工智能热潮翻涌,长虹CHiQ电视AI 3.0领跑

  人工智能应用在去年得到爆发式增长,其中人工智能电视在中国市场份额增幅高达80%。今年的CES展,大到智慧城市的汽车解决方案,小到生活日用的电动牙刷,齐刷刷的牵手人工智能技术。长虹CHiQ电视Q5K催发的AI 3.0效应可以说是电视人工智能最强振幅,在大数据和云计算下强劲支持下的远场语音、声纹识别、模糊搜片等功能,将人工智能在彩电产业的应用推向新高度。长虹等代表企业在人工智能电视上的技术探索将推动整个AI技术持续火爆并深入。

  

 

  在CES的长虹CHiQ专属展厅中,CHiQ电视全部搭载升级版的AI 3.0技术。特别一说的是,几乎所有CHiQ最新机型均采搭载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DR影像技术。利用杜比全球最先进的影院中所使用的HDR创新技术,杜比视界是业界一流的、唯一的端到端的HDR解决方案,能够带来更高的亮度和对比度,以及更全面而丰富的色彩,为娱乐体验带来变革。

  4K+OLED加速渗透,产品阵容扩张

  画面显示效果一直是彩电观看的核心需求。而现在奏响的是4K OLED电视加速渗透的主旋律。据LG Display数据显示,2017年OLED面板产量为180万片,2018预计产量为280万片,到2020年,年产量将会达到600万片以上。OLED电视面板的良品率提升,带来了一系列利好环境。在今年的CES展会上,LG和索尼均展示出对OLED技术的肯定和信心,大力推出升级产品。

  去年,LG在彩电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依旧能够保持增长,其推出的高端玺印系列OLED电视也在CES中大放异彩。今年LG依旧加大OLED的投入,一口气发布了四个系列OLED电视,最大的特点是增加的人工智能功能应用,可以通过语音来阅读新闻、查看地图、浏览照片、打开各种应用、图像识别等等,不过这在中国国内应用相关技术的电视已经非常丰富了。

  

 

  玩转量子点,极致苛求显示效果

  自从推出SUHD电视以来,三星就一直在大力发展量子点显示技术,并且越走越极致。每年三星都是CES上都备受瞩目的厂商之一。今年,三星依旧将量子点技术发扬光大,发布采用了全阵列LED背光以及Local Dimming(局域控光)技术的全新QLED TV,呈现出超过10亿种色彩,还原100%显色体积,不管是明亮还是黑暗场景中的色彩都能够做到最大程度还原。

  

 

  通过浏览本届CES电视展区发现,电视显示技术不断升级换代,OLED、量子点技术加速升级换代,逐步占据大半部市场。电视使用功能加速以简驭繁,智能助手、人工智能应用开始普及。

关键词: OLED 量子点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