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Vision和Jungo合作为ADAS,半自动和全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创新驾乘人员监控能力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1-0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行业领先的数字图像解决方案开发商豪威科技公司(OmniVision Technologies)今日宣布推出一款和Jungo Connectivity合作开发的评估套件。该套件结合了Jungo屡获殊荣功能,并具有深度学习、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算法功能的CoDriver软件开发套件(SDK)、以及OmniVision的,OmniVision一款基于OmniPixel3-GS™全局快门技术的高分辨率CMOS图像传感器OV2311。该评估套件使OEM和Tier-1汽车设计人员更容易开发下一代驾乘人员监控系统。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统计显示,80%的交通事故是由分心驾驶引起的。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寻找新的方法来缓解这一问题,如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以实现实时控制、警告以及其它提醒方式。在半自动驾驶车辆中,一些功能的增加可使行车电脑根据驾驶员状况掌控或释放对车辆的控制。在全自动驾驶车辆中,行车系统甚至可获取驾驶者的情绪、心情以及整体状况等信息。

  “不断增加的先进功能对于实现更安全和更智能的驾驶系统非常必要,可助力下一代ADAS以及首款全自动驾驶车辆的开发,”OmniVision资深汽车市场总监Cliff Cheng表示,“对于所有下一代的乘客监控以及认证应用,在低光或无光情况下进行最佳控制是必须的。OmniVision和Jungo的联合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高性能、可尽快推向市场的方案。”

  Jungo的SDK和OmniVision的图像传感器的结合为汽车设计人员提供可获取完整、实时的驾驶员状况图像的工具—并可在任何照明条件下。使用该设计套件设计车辆可准确确定驾驶员在半自动驾驶车辆遇紧急状况时是否已做好准备进行掌控。对于全自动驾驶车辆,传感器和软件可提供有关乘员特征、所持物品以及情绪和医疗状况等的可靠信息。OmniVision的高性能传感能力对于Jungo的CoDriver软件实现精确脸部识别非常关键—不仅是对于驾驶员,甚至是位于第三排的乘客。

  “我们和OmniVision开展合作是因为他们的OV2311图像传感器可为驾驶舱内监控应用提供优异性能和紧凑尺寸。”Jungo Connectivity 公司首席执行官Ophir Herbst 表示,“结合我们的CoDriver SDK—它可为设计我们领先的深度学习、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算法提供一个对用户友好的环境—汽车开发商获取完整设计工具以快速升级他们的驾乘监控和识别系统。”

  套件中的OV2311是一款高分辨率、200万像素、3微米像素尺寸的传感器,具有每秒60帧的高帧率和1/2.9英寸的小尺寸特点—所有都集成于一个超紧凑的汽车芯片级封装(a-CSP),符合汽车安全完整等级

  (ASIL) B级和AEC-Q100标准。此外,该传感器可控制一个红外LED以同步曝光间隔,在低光和无光情况下捕捉极清晰的图像。OV2311也可获取近红外波段高响应度,可降低在漆黑状况下LED灯的功耗。

  Jungo的全CoDriver SDK 的1.5版本也包含在此套件中,包括所有的API,汽车设计人员所需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和驱动,具有全舱和只驾驶员监控配置特色。该SDK已进行调试和严格测试以结合OmniVision的OV2311图像传感器获得最佳表现。

  由OmniVision和Jungo合作推出的的联合评估套件现已开始销售,此套件提供高性能、具成本效益、符合ISO-26262标准、基于机器视觉的驾乘监控解决方案。它也将于CES 2018 期间OmniVision的专属会议室里展示。请联系OmniVision的销售人员或市场代表预约会议,或获取更多信息。

关键词: OmniVision ADA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