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屏电视将成为主流 长虹发力OLED电视

光电显示 时间:2018-01-09来源:荆楚网

  在武汉,随着巨头的接连布局,一个全球优良的显示产业发展生态正在冉冉升起,拥有众多领头企业的光谷将开启柔性屏时代。

  柔性屏幕又称为OLED,与传统液晶显示屏相比,柔性屏幕具有低电耗、高亮度、色彩丰富、更轻薄、能弯曲等特点。作为电视显示行业的新一代技术,未来的OLED柔性屏市场发展更快,而产业集聚优势明显的武汉,也将迎来大屏时代,未来大屏电视将走入更多百姓家庭。2017年12月27号苏宁举办首届OLED未来电视武汉高峰论坛暨全球彩电发展方向研讨会之后,今年苏宁元旦期间整体高端OLED电视销售突破100台,成交单价最高一款OLED电视19.99万,整体平均单价跌破15000元。

  未来超大屏电视将成为主流

  去年底,武汉迎来柔性屏产业重磅项目,130亿元的签约项目将助力光谷成为技术先进、产品优质、规模极大的半导体显示的产业基地。

  柔性屏幕又称为OLED,与传统液晶显示屏相比,柔性屏幕具有低电耗、高亮度、色彩丰富、更轻薄、能弯曲等特点。

  中国高端显示业巨头正在武汉布局,今年4月天马在武汉的柔性屏生产线点亮,2018年或将量产;武汉华星t4项目是中国首条主攻折叠显示屏的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预计年底实现主厂房提前封顶,并在2020年实现量产;京东方在武汉布局建设10.5代线及相关配套项目,填补了武汉在大尺寸面板领域的空白。

  目前,在这个新型显示产业链上,已有天马微电子、华星光电、京东方等领头企业,一批玻璃基板、显示材料、手机终端等上下游配套厂商。

  据业内专家介绍,随着超高世代面板线的密集投资建设,3年后,产能加大、产品成本下降,65英寸乃至75英寸电视的消费门槛将会大大降低。未来人们将淘汰掉超期服役的电视,换电视将会像换手机一样,60英寸未来会成为主流。

  长虹推人工智能产品发力OLED电视

  作为国内知名彩电企业之一,长虹推出了多个品类的电视产品,其中包括了液晶电视,OLED电视以及激光电视等。2017年4月20日,长虹在中国电子商会与苏宁云商联合举办的“OLED电视技术优势升级发布会暨OLED有机电视购物节”上,正式发布其OLED电视新品——搭载全新一代人工智能交互系统的Q5A系列。

  该系列新品凭借OLED、杜比视界(DolbyVision)、杜比音效(DolbyAudio)和HDR技术的融合,将视听体验提升到一个新境界,更是荣获2017年度音画创新大奖。

  据了解,长虹Q5A采用全新一代LGDOLED显示屏。OLED屏幕的特点是无需背光灯,每个像素都可自发光,不管在什么角度什么光线下都可以呈现比传统LCD显示更加清晰的画面,超高对比度显示使电视色彩层次丰富细腻。

  发力OLED电视的厂家不止长虹一家,对于如何产生差异化的竞争,长虹将OLED产品定为高端CHiQ系列中的高端产品,除了进一步降低OLED功耗,增加像素移动智能修复等延长OLED使用寿命的技术手段之外,还搭载了全新的人工智能科技,不仅将传统遥控器的繁琐操作转变为轻松的语音交互,更实现了“想看就说三秒即播”的便捷体验。

  联手苏宁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OLED电视

  OLED电视目前仍处于推广期,长虹更加注重OLED产品的性能,因此不会将OLED产品作为高毛利产品,目的在于让更多的消费者用上OLED电视产品。目前OLED产品由于成本和产能的限制,所占销售比重不高,但我们坚信,随着技术进步和市场扩大,OLED产品占比会越来越高。

  OLED电视的价格一直高居不下,这让普通消费者常望而却步。长虹凭借科研团队的努力,通过技术革新,在进一步降低OLED功耗,延长使用寿命的同时,也会进一步降低OLED电视产品的零售价格,让OLED能进入寻常百姓家庭,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OLED产品带来的卓越画质,这也是长虹努力的方向。

关键词: 长虹 OLE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