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与青铜剑科技开展技术交流

汽车电子   作者:基本半导体 时间:2017-12-2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2月20日,有"中国特斯拉"之称的蔚来汽车项目总监柯枫与潘丽雯博士一行到访青铜剑科技,董事长汪之涵博士、总工程师高跃博士等领导热情接待,双方在青铜剑研发总部进行技术交流。

  就在刚刚过去的12月16日,蔚来汽车正式发布首款量产电动汽车的消息燃爆整个汽车行业。蔚来汽车从众多竞争对手中率先杀出阵来,推出高端电动汽车ES8,最大功率480千瓦(650马力),最大扭矩840牛·米,最大续航里程超500公里,NEDC工况355公里,超五星安全标准,全系标配21项主动安全配置。这是蔚来汽车3年来的首份答卷,也是国内新兴造车势力的里程碑事件,对整个汽车行业都具有重大意义。

  新能源汽车逐渐取代传统燃油汽车是毋庸置疑的发展趋势,蔚来汽车ES8的发布是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向上”的一次尝试。柯枫总监介绍了NIO ES8的产品性能、充换电、用户服务相关情况,以及蔚来汽车研发过程中取得的技术突破和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高跃博士向柯枫总监一行介绍青铜剑科技针对电动汽车开发的即插即用型IGBT驱动方案,包括适配英飞凌HP1/HP2、HP Drive和富士M653驱动器的多款产品,可靠性及安全性高,性能优越极具竞争优势。得益于独特的材料优势,碳化硅驱动亦受到行业人士极大关注,预计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将有丰富的应用场景。

  众所周知,由于汽车市场的特殊性,整车企业对于汽车零部件在安全、可靠以及供货保证等方面有极高要求。在消费级应用领域,器件工作寿命达到3年就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厂商需求,而工业类半导体工作寿命则要求5至10年。到汽车级产品,通常会要求15年工作寿命(即整车生命周期均能正常工作),供货周期则可能长达30年。同时器件需承受-40至80/150摄氏度的工作温度。青铜剑科技始终将产品品质可靠放在第一位,以满足高温交变、震动风击、防水防晒、高速移动等严苛环境下的品质需求。

  此次蔚来汽车和青铜剑科技的技术交流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促进双方更好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未来发展前景可期。青铜剑将持续加强自主创新,不断开发新的技术和产品,提高生产工艺和技术,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 蔚来汽车 电动汽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