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亿美元市场保持8年没变,可编程逻辑FPGA到底怎么了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7-12-22来源:与非网

编者按:FPGA市场在2008年是40亿美元规模,到了2016年还是40亿美元。似乎显而易见,当ASIC越来越贵,可编程应该要增长才对。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FPGA市场在2008年是40亿美元规模,到了2016年还是40亿美元。似乎显而易见,当ASIC越来越贵,可编程应该要增长才对。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在1996年FPGA市场容量为19亿美元,当年赛灵思预测到2001年市场能达到58亿美元。到了2001年,市场增长到20亿美元。

  回到2008年,赛灵思的帅印由WimRoelandts交接给MosheGavrielov,该公司开始寻求在工业市场的新出路,这块市场一直被寄予厚望却从未实现预期的增长。

  “过去四年里ASSP/ASIC的设计型初创公司减少了40%,”在2008年4月Gavrielov如是说,“为什么可编程解决方案没有实现百分比的增长?”

  这个问题恐怕可编程逻辑公司的CEO问了10几年了。大多数人给出的答案是因为成本、功耗以及在一个die上可编程晶体管对可用晶体管的高比例。

  2008年ASIC市场容量为230亿美元,尽管设计型初创公司在减少,这个市场仍在保持增长。相反,可编程市场当年为40亿美元,当时的预期是在2011年达到50亿美元,然而却从未实现过。2010年FPGA市场仍为40亿美元。

  回到2008年,Gavrielov坚称,可编程逻辑的市场机会有140亿美元。他看到的机会是FPGA的采用中出现了结构性的变化。

  “事实上我们正处在一个拐点,因为可编程解决方案是技术驱动而不是由客户需求定义,”Gavrielov称,“用户在有限的应用像是外设功能中采用可编程逻辑,现在可编程正逐渐成为系统的核心。”

  “可编程产业必须看到市场机会并决定我们向何处去”,Gavrielov这样说。

  他看到的机会事实上是,当一个公司花费5000万来开发一款ASSP,连美国的风险投资机构都不愿为这样的无晶圆芯片公司投资。

  在2008年1月接任赛灵思CEO时,Gavrielov视他的这份工作为“梦想中的工作”。

  “我在半导体产业从业30年:10年从事设计微处理器和SoC,10年在ASIC行业,然后10年在EDA行业,”Gavrielov表示,“我把这看作是经过了跑步、骑自行车和游泳项目后,又被邀请参加最负盛名的铁人三项。”

关键词: FPGA ASI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