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和谷歌智能音箱出货量占全球市场92%

消费电子 时间:2017-12-18来源:与非网

  市场对智能音箱的采用率继续超出预期,有明显迹象表明,市场开始从早期阶段转向大众市场。 此外,由于阿里巴巴,小米,京东在双十一的大幅降价和促销活动,以及万众期待的百度首款Duer OS扬声器的推出,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将在第四季度拥有极好的表现。

  Strategy Analytics近期发布的2017 Q3智能音箱季度报告中的关键发现包括:

  ·2017年Q3,北美以75%的销量份额统领智能音箱市场,尽管西欧和亚太将会在Q4削弱其销量份额。

  ·Google Home在众多国家和地区推出拉动了谷歌助手的增长,导致亚马逊Alexa的AI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从2017年上半年的80%下降到2017年Q3的69%。更多的销售国家以及新型号的推出将会驱动谷Google Home和Amazon Echo的全球总销量在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达到1200万部。

  ·阿里巴巴和小米推出新的智能音箱,以及在Q3一直在中国排名第一的京东叮咚音箱推动了中国市场开始在2017年Q3出现增长势头。

亚马逊和谷歌智能音箱出货量占全球市场92%


  Strategy Analytics新型智能音箱服务总监David Watkins评论说:“随着诸如Harman Kardon,索尼和Sonos等新厂商的加入,智能音箱市场的竞争正日趋激烈,这些厂商都比亚马逊或谷歌拥有更高质量的音频。 作为应对,谷歌和亚马逊这些硅谷巨头改善了其旗舰产品的音频质量,但其真正的竞争优势在于能够销售大量极具价格优势的Echo Dot和Google Home Mini,使其在可预见的未来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

  “竞争格局将在2018年进一步升温,我们将会看到支持Alexa或/和谷歌智能语音AI平台的第三方设备的推出。 所有这些活动当然会给苹果公司带来更大的压力-——苹果的Siri HomePod智能音箱在圣诞季并未及时推出,它将会在2018年亮相。苹果在AI和虚拟助手领域开始落后于亚马逊和谷歌,同时其令人称道的硬件创新能力可能不足以对抗其竞争对手的快速AI软件创新。”

关键词: 谷歌 智能音箱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