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技术潮流,村田抢占LPWAN市场先机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12-1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作为国际知名的电子元器件制造商——村田制作所(以下简称“村田”)在通讯模块领域已经耕耘多年。前些年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里,村田2.4G Hz的通讯模块就已经在各行各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从手机内的Wi-Fi模块,到汽车内使用的蓝牙模块,再到智能家居涉及到的ZigBee模块,村田靠着广泛的产品线和优异的品质口碑一次又一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到了2017年这个物联网技术呈爆发增长趋势的关键时期,村田也紧随着市场的浪潮,在LPWAN(低功耗广域网)领域里抢得了先机。

  LoRa是LPWAN通信技术中的一种,是基于扩频技术的超远距离无线传输方案。它改变了以往关于传输距离和功耗之间平衡的考虑,为用户提供了一种简单的能实现远距离传输,长电池寿命,大节点容量的扩展型传感网络。

  村田LoRa®模块

  基于LoRa技术的种种优点,村田抢先抓住了某些细分市场。例如在我国中西部地区,畜牧业发达,但由于地广人稀,很难对牛羊等畜牧资产进行有效的管理。传统的方法是依靠人力进行牛羊管理,其弊端十分明显:需要非常有经验的人才可以进行畜牧管理,另外牛羊等畜牧资产的丢失也是目前十分棘手的问题,LoRa技术的出现则可以大大改善目前的情况。当用户使用了装载有村田LoRa模块的定位器之后,就可以进行远距离的畜牧管理,不用担心畜牧资产的丢失,不仅提高了可靠性,也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同时配合其低功耗的特点,可以长时间使用,降低成本及维护费用。

  除此以外,在国外的一些项目上,也可以看到村田LoRa模块的身影。众所周知,欧美技术水平和自动化程度较高,人口密度低,因此类似于水电公司、通信燃气公司对抄表这个问题一直很头疼。这种情况下,国外抄表行业率先使用了LPWAN的技术,结合村田LoRa模组,基础服务供应商(水电公司、通信燃气公司)可以远程进行抄表,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以及时间进行用户资费核算,并且通过后台的大数据分析,对用水用电高峰区域和时间进行定位,加强维护措施及应急预案,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

  此外,村田对NB-IoT市场的高速增长也十分重视,不断推出针对NB-IoT市场的模块及产品。紧跟技术潮流,定位市场痛点是村田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未来,村田将在LPWAN领域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去满足客户的需求。

  村田参加了2017年12月21-23日期间于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ELEXCON深圳国际电子展,届时将携旗下LPWA模块(LoRa®模块、NB-IoT模块)亮相电子展现场,诚挚期待您的到场!

关键词: 村田 LPWAN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