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攻5G人脸辨识商机 英特尔/鸿海/亚太三强携手

安防与国防 时间:2017-12-07来源:新电子

编者按:人脸辨识将会是5G时代的重大应用,为此鸿海携手英特尔及亚太电信,抢先提供准5G世代的脸部辨识。

  人脸辨识将成为5G重要应用,为抢攻此一商机,英特尔(Intel)、鸿海,以及亚太电信三雄连手,发布基于多接取边缘运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MEC)架构之脸部辨识应用方案 ;亚太电董事长吕芳铭表示,鸿海各厂区将陆续导入该方案,未来员工改用「刷脸」上班,而未来也将涵盖智能安控、智能零售、百货商场等领域。

  根据最新的工研院产经中心预估,3D脸部辨识的全球产值,2017年达到10亿美元,到了2021年,将会成长到73亿美元;4年成长率高达6倍,可想而知,人脸辨识将会是5G时代的重大应用,也是进入高科技智能生活的指针之一。

  为此,鸿海携手英特尔及亚太电信,抢先提供准5G世代的脸部辨识。 吕芳明进一步说明,脸部辨识需低延迟、高速率的传输与运算,才能实时显示辨识结果,达到高质量的用户体验;而鸿海与英特尔合力打造的MEC平台,结合亚太电信行动网络,提升人脸辨识的速率及效率,利用边缘运算实现智能生活。

  英特尔网络平台事业群视觉云事业部总经理Lynn Comp指出,MEC是自终端到云端完整建置5G技术的关键,将协助电信业者提升内容及服务的效率,赋予行动用户更丰富优质的体验。

  据悉,MEC在无线接取网络(RAN)内,可近距离地为行动用户提供IT及云端运算能力,提供应用开发商及内容供货商低延迟、高带宽的服务环境,并能直接存取实时无线网络信息,如用户地点、基地台负载等;还可缩短终端所需的反应时间, 提升内容及服务的提供速度,并根据无线及网络条件增进网络速度及电信服务效能。

  此外,电信商可向获得授权之第三方单位开放其RAN的终端,为行动用户、企业用户及特定垂直产业快速、有弹性地布建创新应用及服务;无论是近距离、情境、快速响应时间及速度均能被转化为电信商、网络设备商、 及其他第三方单位可以活用的价值,进而创造新的生态系和价值链。

  英特尔数据中心网络平台事业群亚洲区市场总监杜唯扬透露,未来若是MEC乘载的业务越多,除了脸部辨识,还有VR/AR、车联网等,将有可能导入AI芯片,目前仍是以通用处理器结合软件封包进行优化的方式,处理大部分运算需求 ;未来若是达到海量应用,MEC须链接各种设备及不同区域时,再视应用规模决定是否结合专属的AI芯片,以提升运算效率。

关键词: 英特尔 鸿海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