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早报:丰田这个人形机器人可能是人类的下一个助手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7-11-24来源:AI行者

  11月23日消息,近日,丰田发布了最新的人形机器人T-HR3,该公司表示,这款机器人“代表着一种由前代设备扮演的人形机器人的进化”。这个新机器人的发明是为了帮助人类安全,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工作中,特别是在危险的或偏远的地方,甚至是在外太空。今日的机器人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要内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详情,

  机器人“加速器”落户张江

  21日,“2017长三角人工智能张江论坛”在张江国际创新港成功举行。记者从论坛现场获悉,上海张江将与家庭服务机器人品牌科沃斯共同推出“人工智能机器人加速器”计划,向驻扎在张江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提供技术、产业、市场等多方资源优势和孵化指导。加速器第一期已确定落户张江,首批12家初创企业将“加速孵化”。

  根据上海市政府日前发布的《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上海将优化人工智能“一带一区、多点联动”的产业布局,其中“一区”即指“张江-临港”人工智能创新承载区,未来将成为上海打造人工智能科研高地以及智能芯片和传感器、智能装备和部件等产业的核心高地。

  家庭管家初级形态 Alexa机器人亚马逊开售

  机器人是如今我们几乎每天都在热议的一个名词,而观点始终在大力推进和危险之间徘徊,毕竟大家都害怕电影《终结者》里的场景现实化,但不可否认的是机器人能够在生活中带给我们很多便捷,近日,首款集成Alexa语音助理功能的小型人形机器人Lynx正式在亚马逊开售。

  

机器人早报:丰田这个人形机器人可能人类的下一个助手

 

  这款小型人形机器人到底能干什么呢?可能很多认为最为重要的一点,它可以负责家庭监控。这得益于Lynx内置了一颗PIR传感器,能够定位房间里的运动和声响,然后将录制下的一段30s秒的视频片段发送。

  保税区机器人应用技能大赛举行

  21日,天津港保税区首届工业机器人应用技能大赛在天津彼洋机器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天津汽车模具有限公司、通用水电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等中外知名企业以及多家技术院校共50多名技术尖子、技能精英同台竞技。

  大赛由天津港保税区人社局、总工会联合主办,是市级二类大赛,大赛致力于打造一支技艺高超、技能精湛、技术一流的工业机器人领域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赛场为平台,切磋技能、展示本领,比匠心、赛匠艺、出匠才。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梦想飞翔,让人生出彩。

  脑洞大开的日本人,发明这么多奇葩机器人

  机器人本是人们对于未来高科技的向往,期待着有一天机器人能来完成各类危险的任务或是伺候自己,尽管现在距离这种“梦幻”未来显然还有些距离,但并不妨碍人们对研发机器人的热情,在非常崇尚机器人的日本,也经常出现了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机器人,让我们来看看日本科学家都研发出过什么奇葩的机器人。

  

机器人早报:丰田这个人形机器人可能人类的下一个助手

 

  Geminoid F(F代表女性female)是一款由日本机器人专家石黑浩制作的美女机器人。据日媒报道,该机器人在日本电影《再见》中担任女主角,与真人女演员一同对戏。在影片中,她执行的动作皆由笔记本电脑远程控制,而这也是第一部机器人作为演员“亲自”出演所有场景的电影。

  四川崇州推出法律机器人“小崇”

  

机器人早报:丰田这个人形机器人可能人类的下一个助手

 

  11月21日,在四川省崇州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法律机器人“小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近期,四川省崇州市在打造“智慧法院”过程中,自主设计一款多功能应用型法律机器人,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服务。

  昆山建省级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

  记者从11月21日上午召开的江苏省智能机器人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上获悉,我市正积极筹建江苏省智能机器人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以促进我市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江苏省乃至我国机器人关键核心共性技术的突破和推广应用,集聚及孵化一批产业链企业,以创新中心为核心节点,形成江苏省制造业创新体系。副市长金健宏出席会议。

  据了解,创新中心由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昆山)智能装备研究院为牵头单位建设,是由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各类创新主体自愿组合、自主结合,以企业为主体,具有非营利性、法人治理结构的创新共同体,是面向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突出协同创新取向,以人机协同技术、参数辨识补偿技术等前沿技术和新型传感、惯性动态补偿、高性能伺服等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重点,而打造的协同创新生态系统。

  丰田的这个人形机器人可能是你的下一个助手

  11月20日,丰田发布了最新的人形机器人T-HR3,该公司表示,这款机器人“代表着一种由前代设备扮演的人形机器人的进化”。这个新机器人的发明是为了帮助人类安全,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工作中,特别是在危险的或偏远的地方,甚至是在外太空。

  

机器人早报:丰田这个人形机器人可能人类的下一个助手

 

  T-HR3的第三代机器人硬件是由丰田的合作伙伴Robot Division研发和设计的,旨在为“独特的移动需求”提供便利。它利用了丰田的“主操纵系统”,可以让人类操作员远程控制机器人。

  沃尔沃获Uber自动驾驶出租车订单 首个机器人车队组成

  近日,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沃尔沃已经同Uber就一份为期三年的交易签署了框架协议,沃尔沃将向Uber出售最多2.4万辆汽车,这部分车辆将组成Uber旗下首支机器人出租车队。

  

机器人早报:丰田这个人形机器人可能人类的下一个助手

 

  沃尔沃表示将向Uber出售应用了沃尔沃核心自动驾驶技术的XC90车型,而Uber也将在这批车辆上增加自己的自动驾驶功能。

  “快递机器人”自动巡航送包裹

  可以手机操控的耳戴式止鼾器、瓶盖能实时显示水温的智能降温杯、放进收纳盒就能消毒的龋齿检测仪……21日,2017南京创意设计周系列活动、由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主办的“新物种设计展暨主题论坛”在国创园举行。现场展出、发布的一系列创新设计产品,用“创意智能”的方式串联起一个个全新的生活场景。

  

机器人早报:丰田这个人形机器人可能人类的下一个助手

 

  展厅现场,一个底部有4个轮子、造型酷似吸尘器的菜鸟小G机器人,吸引了很多观众好奇的目光。“菜鸟小G”是洛可可团队与阿里巴巴菜鸟ET实验室共同打造的第一代物流配送智能机器人,也是物流行业第一款全自助巡航配送机器人。

  医疗机器人企业天智航放量成交4000万元

  11月21日早盘,新三板医疗机器人企业天智航出现放量成交,截止当日10时30分,成交量4000万元。

  天智航属于基础层,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是新三板上为数不多的医疗机器人企业之一。8月14日天智航曾公告称,拟以13.26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3012.34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亿元,其中1亿元用于手术机器人研发、推广。

  自主种蔬菜、无损摘水果,市场已经把人类的食物供应交给机器人了

  在硅谷一个不起眼的办公园区,有一家叫做“Iron-OX”的创业公司,他们想用一个会自动种植农作物的机器人来推进农业的自动化革命。

  与很多室内农场不同,Iron OX没有选择当下非常流行的LED种植房(利用电力照明来给植物补光),而是选择打造日光温室。利用免费的太阳光自然很环保,但这并不是Iron OX想要改造温室农业的出发点。

  为了把种植效率搞上去,Iron OX并没有在温室里部署拖拉机,而是先创建出一个装满营养液的定制水培托盘。托盘被分成不同的网格,农作物就在小孔中生长。

  但似乎水培种植也没什么好稀奇的,毕竟在有机超市里,水培蔬菜、水培绿萝等都很常见了。Iron OX采用这样的种植方式主要是为了方便其智能机器人手臂以及配套的移动系统对温室进行管理,这也是Iron OX真正特别的地方。

  旗瀚科技:打造全球首支“机器人劳务派遣团队”

  为期六天的第19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21日在深圳落下帷幕,共吸引了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展商、超过1万个项目参展。创新不断、亮点纷呈高交会大舞台上,来自旗瀚科技的“超级员工”三宝金刚机器人依然十分“打眼”,频繁出现在诸多媒体的报道中,成为“中国智造”的产业代表。

  旗瀚科技负责人介绍说,三宝金刚机器人其实还具备多项行业领先的技能,比如它能搬运75公斤的重物,支持打印机、LED大屏幕、医疗设备等商用外设的即插即用,在复杂室内自主行走的速度最高可达到5米每秒,它甚至还能提供220V的电源。

关键词: 丰田 人形机器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